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节期间的110:帮助各种“迷路”的人
02-21 16:36: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1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节日期间110民警并没有休息,和往年春节相比,今年“迷路”的人增多了:有的是回家路上迷失的方向,有的则是趁着春节结婚的人,婚车在城区里迷路了。

接亲路上迷路了

att_669872.jpg

“着急呀,本来是去接亲的,谁知道迷路了,人家那边都已经到了……”20日上午9点50分,沙坪坝110民警巡逻至杨公桥加油站附近,一男子从一辆婚车下车向民警求助,称自己参加朋友婚礼去接亲迷路。

经了解,男子小李从区县老家开车到主城区来参加朋友婚礼,小李最初跟随车队驾车从新郎家出发去接亲,由于小李对沙坪坝区的道路不熟悉,不知不觉便在车队后面掉了队。小李跟随手机导航向目的地行驶,可由于新郎给小李发的导航是小区内部道路,导致小李行驶到沙杨路附近,手机导航显示导航结束,目的地就在附近,手机导航也无法搜寻具体位置。小李给新郎打电话,对方让小李在前方掉头,可小李在附近转了两圈也没有找到婚车车队。

正当小李无奈之际,碰见110的巡逻民警。了解情况后,民警主动驾车将吓跑李带到目的地,此时,新郎正在楼下等待,民警向新人送上了祝福。

回家路上迷路了

att_669871.jpg

2月15日是农历腊月三十,上午8点30分左右,沙坪坝110民警在渝遂高速大学城遂道路段发现一中年男子骑摩托车行驶在高速路上,驶过的车辆引起强大的气流造成摩托车难以控制方向,男子竭力控制着摩托车小心翼翼的前行,现场险象环生。

民警立即让骑车男子靠右边应急车道停车,用警车挡住男子左侧确保安全。男子姓张,三天前从浙江骑摩托车回四川遂宁老家过年,已行驶1500余公里。民警告知张先生重庆高速路禁止摩托车驶入,张先生也是一脸迷茫,称自己用导航一路没发生问题,当天根据导航行驶没想到进入了高速路,刚才也发觉了这个问题,但自己不熟悉路,只能硬着头皮按导航行驶。

随后民警让张先生行驶在警车右前侧,一路护送其在大学城下道,并为其重新规划走国道318线回家的道路。

公交车上迷路了

20日下午6时许,李大爷带着孙子童童一起兴致勃勃地逛完磁器口古镇,准备返回位于梨树湾附近家中,爷孙两人上了一辆215路公交车,因为节假日人流量大,随着车上的人越来越多,李大爷和孩子逐渐被分开。等李大爷在杨梨路口下车时呼喊了几声“童童”名字,见没人应答,李大爷以为孩子已经下车,待李大爷下车后才发现孙子不见了。

李大爷推断孩子应该提前下车了,发疯般地在附近来来回回找了好几遍,可孩子踪影全无。直到晚上7点多,民警联系上童童的父亲,才将孩子安全交到亲人手中。原来,因为公交车人多嘈杂,童童没有听见李大爷的呼喊声,坐到融汇温泉终点才下车,独自一人由于人生地不熟,童童很快迷失方向,这时公交站台的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热心地帮忙报了警,民警根据孩子提供的小区名字,辗转联系到了家人。

据沙坪坝110介绍,和往年春节相比,除了在商圈和各大景区有不少老人和儿童走失外,今年还有许多在回家路上“迷路”的人,一些是春节期间回老家,路经重庆的回家人,有的则是外地游客来重庆后迷路的。

相关新闻>>春节期间火警出动171次

21日上午,记者从重庆市消防总队获悉,2018年2月15日0时至2月21日10时,全市消防部队共接警出动1364次。其中火警出动171次,抢险救援出动479次,社会救助出动270次,其他出动444次。出动车辆2328辆次,警力15296人次,营救被困人员60人,疏散被困人员502人。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整体平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