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铜梁火龙3月1日将再次赴台展演
02-27 22:06:13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3月1日,铜梁舞龙队将启程赴台,开展为期7天的重庆和台湾文化交流之旅,为两地合作发展实现共赢书写新的篇章。

微信图片_20180227211938

铜梁龙舞既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重庆和铜梁的一张文化名片。铜梁舞龙队先后到数十个国家和港澳台等地区,参加文化艺术交流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227211945

2017年元宵节,由重庆市文化委、市台办、市台联、铜梁区等相关部门首次组织的“龙耀宝岛”中华铜梁火龙赴南投、新竹展演引起轰动,岛内各地慕名前来观看的民众累计超过16万人。

微信图片_20180227211949

今年,重庆和铜梁将组织第二届“龙耀宝岛”中华铜梁火龙展演,于2018年元宵节期间(3月1日至3月7日),前往台湾南投、嘉义等地开展铜梁火龙展演及文化交流。

据了解,铜梁区精心组织,派出了以高楼火龙为班底的舞龙队,从数百名舞龙队员中挑选出了包括10多名龙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在内的41名顶尖级舞龙高手,并在去年的基础上对火龙作了较大改进和升级,制作了节奏感、感染力更强的音乐,编排的龙舞更具民族性,还增加了焰火和彩灯带,在夜晚表演时将更加绚丽多姿,更具观赏性。

微信图片_20180227211933

“此次赴台展演,是继铜梁火龙去年赴台成功展演的再一次活动,也是深化渝台两地交流交往与合作的具体体现,将进一步营造“两岸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有力促进两岸人民心灵契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时,以台湾南投的旅游优势和重庆铜梁的旅游发展潜力互补为着力点,推进两地旅游发展,以铜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基础,推进对台招商引资,实现共同发展。”本次赴台展演领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屈锐说。

视界网记者 濮加红

原标题:铜梁火龙3月1日再次赴台展演  促进海峡两岸文化经济交流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