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赏花采果看孔雀 合川春季旅游耍事多!
03-01 18:35:57 来源: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随着气温的回暖,各种各样的花朵也逐渐绽放。赏花踏青去哪里?今(1)日,记者从合川旅发委获悉,合川春季旅游节于今日启幕,从3月份持续到5月,期间将有赏花、采果以及其他各种休闲耍事。

据介绍,今年合川春季旅游继续以“春风三江·花香合川”为主题。其中,双凤的李花和太和的桃花,值得一看。双凤李花观赏地在双凤镇的江北村、保和村,李花规模有2万亩以上,3月中旬是最佳观赏季节。除了赏花,这里还将举办双凤狮舞、坝坝舞、登山比赛、搬手劲、揪扁担等多种形式的文化娱乐活动。

太和的桃花同样名声在外。和其他地方自然生长的桃花不同,太和的桃花被打造成盆景式形状,精致细腻、独具一格,特别适合喜欢自拍晒照的朋友观赏。此外,狮滩、官渡、云门、大石等镇街也有柑橘花、梨花、桃花、菊花等花海,合川城区的钓鱼城、友缘山庄等地也可观光赏花。

此外,在合川不光可以赏花,还可以采果。据悉,草莓是今春合川采果的主力。在钓鱼城大道、涞滩富红农业园、云门迈拓开心农场等地,都有新鲜草莓可供采摘。云门街道石簸村比奥农业有桑果、柑桔可供采摘。

记者了解到,来合川赏花采果之余,还可去千年古刹二佛寺焚香祈福,到涞滩古镇找寻历史记忆。4月18日,正是农历的“三月三”龙抬头之日,龙多山会举行盛大隆重的活动,游客在这里可感受具有唐代巴蜀佛道名山及川中风景胜地之称的龙多山传统庙会。

赏花采果之余逛孔雀王国

“这个孔雀开屏了,好漂亮哟!”今天,在合川友军生态农业园,不少游客被正在开屏的孔雀吸引住了。

据介绍,园内的这些孔雀是今年合川春季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孔雀是他们今年的重要项目,为了让游客在赏花之余不无聊,所以引进饲养。目前园内共喂养孔雀1000余只,建设孔雀园2个、孔雀博物馆1座,而且每天还有两场特色孔雀文化艺术表演。这个特别适合亲子家庭观赏,既可以看到孔雀,还可以学到相关知识。此外,景区内10万株郁金香以及其他花朵正在开放,10万只风车打造的长廊也是十分的不错。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赵帮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