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山上的“捕风者”
03-02 14:04:40 来源:新华网

1.jpg

新华网消息,位于重庆武隆四眼坪的风力发电场是我国西南地区首个高山风电场,2009年投用至今,已工作了近十个年头,风电场所提供的电能全部输入重庆大电网,也让重庆早早地成为西南首个用上清洁能源风电的城市。

2.jpg

四眼坪风电场位于海拔1500至1700米的高山上,是全重庆风力最大的地方之一,有记录的最大风力达每秒30米,相当于10至11级的飓风。

3、.jpg

“风车”每台重达百吨,身高80米,叶片长约27米,可在1800米的高空迎风旋转。

4.jpg

成片的风车加上连绵起伏的青山,恰恰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里酷暑之际常常吸引众多游客前去避署纳凉。

5.jpg

55台风机每台每月需至少检查一次,工作人员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爬到轮毂中心外,凌空作业。

6.jpg

风电场的技术员苏平川正在对风机进行检查,这样的工作对他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7.jpg

穿上防护装备后,苏平川准备利用助爬器往上爬,60多米的高度他通常3分钟就能爬上去。

8.jpg

检查完一台风机至少需要半天的时间,苏平川和其他同事一样,每日里接触得最多的“小伙伴”就是这些风机。

原标题:航拍高山上的“捕风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