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博物馆获赠41幅綦江农民版画 充满浓郁民族民间风情
03-09 11:36:09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綦江区向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捐赠一批以“走进新时代·我们的好家风”为主题的版画作品,这批版画涉及26位作者,共计41幅。

downLoad-20180309114022_proc_副本.jpg

綦江农民版画是蜚声中外的一朵艺术奇葩,是重庆的一张文化名片。綦江农民版画源于明清年间的木板年画,作品取材于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实践,创作方法大量吸收了本土的传统民族民间绘画技法,充满了浓郁的民族民间风情和生活气息,是巴渝传统民间艺术的特色代表。

downLoad-20180309114025_proc_副本.jpg

这一次,綦江区向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捐赠41幅版画,是通过由綦江区发起、相关单位联合主办的“走进新时代·我们的好家风”版画展览出的160余幅优秀画作中挑选,综合创作者的捐赠意愿最终决定的。

downLoad-20180309114028_proc_副本.jpg

此批作品以传递“我们的价值观”、“我们的清廉风”、“我们的孝文化”为主线,以现实生产生活、优秀历史文化故实为主要创作题材,以农民版画艺术形式着重阐释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理解与认识,倡导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崇廉尚廉的美德和操守,弘扬中华民族崇孝尚孝的传统美德,讲述好家风系学习和传承的故事,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教育价值,也具有很高的文化艺术价值。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