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旁千万别放这个,一定要知道!
03-08 20:12:11 来源:科普中国网

科普中国网消息,冰箱、洗衣机用对了,是我们生活的帮手,但不小心放错或用错,就等于一颗“定时炸弹”。已经有人因为冰箱放置不当,酿成惨剧。这些家电使用的禁忌,你一定要知道!

冰箱不能这样放

有明火的地方

很多人喜欢把冰箱放在炉灶等有明火的位置旁边,其实这样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因为冰箱制冷层中含有异丁烷,与空气混合到一定比例,遇到明火容易发生爆炸。

建议: 冰箱放置的时候,远离炉灶、煤气、燃气管道等易出现明火的位置。

在冰箱周围放微波炉、电饭锅

在冰箱周围摆放微波炉、电饭锅等电器,也是不正确的。这些电器带有电磁感应,会对冰箱制冷系统产生电磁干扰,破坏控温器,损坏冰箱。

建议: 在冰箱顶部或周围不要摆放微波炉、电饭锅等带电磁感应的电器,可以选择摆放绿萝、吊兰等盆栽,这样既利用了空间,又能吸收厨房油烟,美化厨房。

不要将可乐等碳酸饮料放在冷冻室

如果你有在冷冻室保存可乐等碳酸饮料的习惯,一定要改过来。饮料结冰后,体积会膨胀,将饮料从冷冻室取出的时候,碳酸饮料中的气体物质会在短时间内大量析出,导致瓶内的压力变大,在开启瓶盖时容易发生爆炸。

建议: 如果喜欢喝冰过的碳酸饮料,可以将饮料放在冰箱的保鲜层,这样饮料不会冻结,可以大胆喝起来。

酒精、汽油放冰箱

酒精、汽油等物品存放在冰箱也不安全,由于冰箱本身体积比较小,而酒精、汽油易挥发,当易燃易爆气体释放到一定的浓度,会到达爆燃的临界点,冰箱在开启时容易出现电火花,两者相遇很可能会引起爆炸。

建议: 像酒精、汽油这类易燃易爆的物品,不要放在冰箱,可以放在阴凉通风、孩子不易接触到的位置。

原标题:冰箱旁千万别放这个,一定要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