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上市家居企业公布2017成绩单
03-08 12:09:43 来源:新京报

近日,多家家居上市企业发布2017财报、财报预告。记者整理了近30家上市家居企业财报,增长成为“主旋律”。其中,定制家居企业增长抢眼,多数家居企业营收增速超20%。

t7aUZM4j.jpg

■ 数读

从数据来看,大部分上市家居企业2017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相比2016年都有所增长。从净利润变动幅度来看,“定制家居”最为赚钱。在目前公布2017年年报的企业中,尚品宅配的净利润增长率名列首位,索菲亚、皮阿诺净利润增长率表现良好,索菲亚更是突破了35%。此外,定制家居品牌欧派家居、金牌厨柜的预报中也表示,2017年营收增幅将超过30%。

在家纺行业,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梦洁股份净利润负增长,多喜爱表现平平,富安娜净利润增长超过10%,罗莱生活作为中高端家纺领导品牌进一步抢占更多份额。罗莱生活表示,得益于品牌知名度以及电商平台优惠政策倾斜等,2017年公司线上销售增速预计在40%左右,预计2018年公司线下销售仍将保持较快增长。

品牌优势也在家居市场中显现出来。顾家家居将业绩增长原因归结为受国家经济复苏影响,家居行业整体发展势头较好,公司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超越平均水平的优势。此外,优化供应链、零售能力发育、进化渠道以及出口实现较大增长,都成为增长原因。

■ 预报一览

此外,还有多家企业发布了2017年业绩变动范围。整体来看,“增长”成为企业业绩的主旋律。

欧派家居:营收预计增长超30%

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2.75亿元到3.7亿元,同比增加29%到39%。

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2.27亿元到3.16亿元,同比增加25%到35%。

预计2017年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95亿元到9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到39%。

红星美凯龙:预计营收超百亿

红星美凯龙预计2017年度可实现营业收入约为人民币105.79亿元至人民币106.68亿元,较2016年度的变动幅度为12.12%至13.0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之前)约为人民币21.31亿元至人民币22.8亿元,较2016年度的变动幅度为2.82%至10.01%。

金牌厨柜:营收预计超过14亿元

预计公司2017年1-12月实现销售收入14.29亿元到14.8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到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4亿元到1.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8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4058.81万元到5682.33万元,同比增加50%至70%。

全筑股份:业绩大幅预增

预计2017年实现归母净利润1.55亿至1.75亿元,同比增长54.4%至74.3%,业绩大幅预增,超市场预期,业绩大幅增长一方面系公司主营全装修业务占比较高,受益于全装修行业快速发展业绩弹性较大所致,另一方面公装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35%以上,带动公装业务业绩显著增长所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