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新婚遇难题 积蓄30万她想买房子丈夫想买车
03-05 17:38: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93213_副本.jpg

△林小姐朋友圈截图。受访者供图

最近,25岁的林小姐在自己的朋友圈发了一个选择题,引起了朋友圈不少人的大讨论,甚至还有些朋友专门为这事儿和她私聊,出谋划策。“实际上,这样的选择题我相信很多人都会有,但没想到会投射到自己身上。”林小姐开玩笑,自己这道选择题归根结底两个字,“没钱。”

新婚小夫妻 双方家长20万元当新婚礼物

林小姐的微信里,自己周日上午发的那条朋友圈,除了点赞已经有了十几条回复,这是她最近朋友圈回复数最高的一条了。

这条朋友圈里,小林配了两张图和一句话,“来来来,投票投票,手上30万出头,选买房还是买车?这个月为这事儿头都大了!”为了应景,小林分别选择了一张车的图片和一张房子的图片。

小林和老公仇先生去年8月刚结婚,老公比小林还要小半岁,是大学同学。2012年两人大学毕业后,家在万州的仇先生就和家在渝北回兴的小林一起回到主城打拼。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春节,仇先生的父母到主城和小林一家一起团年,大年初一,两家老人把小夫妻叫到了一起,说是要送他们新年礼物。“爸爸妈妈就给了我们两张银行卡,一共有20万。”原来,因为工作忙,小夫妻俩并没有办婚礼,爸爸妈妈一商量,决定把准备给两人办婚礼的钱再加上一些,一家给10万当结婚礼物。

一共30万 买房买车小两口出分歧

拿着爸妈给的20万,小两口有些发懵。因为大学毕业以后,吃住都在小林爸妈家,夫妻俩也存了一些钱,拿出来计算一番,两人的存款加上基金,也有12万余元,“我老公做销售很吃得苦,大部分都是他存的。”

“有了这30多万,我们就能付首付了!”小林一直觉得,既然都结婚了,挨着爸妈住始终不方便,“有时候我们出去耍,晚上回家都不能太晚,怕爸妈担心。”结婚后,夫妻俩的钱都是小林在管,她和丈夫改掉了不少以前的花钱习惯,“我一直希望能早点存好钱买房搬出去,过自己的二人世界。”

春节假期结束后,小林和仇先生开始到处看房,因为小林在观音桥上班,小两口想在渝北某个靠近地铁站的地方买一个六七十平方米的小两室,但看了许多楼盘以后,发现以他们手上的存款,基本没有符合心理价位的楼盘,“也想过其他区域,但是都是巴南、大学城那种很远的了。”

看来看去,仇先生有了新的想法,“不如先买辆车代步吧,剩下的钱继续存。”对于这个想法,仇先生自己也考虑过。因为自己的工作是一家著名食品企业的销售,销售区域主要在主城渝北、江北、北碚片区,所以经常需要到处跑,“以前基本是靠公共交通,效率低也累。”

仇先生说,原本想的是买了房能安定下来,但是现在看来,手上的积蓄买房以后,离自己和小林的工作地点都很远,会更不方便。“而且我们都喜欢假期出去玩,以前不是借爸妈的车就是租车。”

对于仇先生的看法,小林并不同意,“我们可以先买个远一点的小房子过度,慢慢再打拼,房子又不会赔本。”为了这个选择,最近一段时间,两人争论了多次。

父母说随他们 老公说如果劝不动就随她

对于小两口的争执,小林的爸爸妈妈并不知道。发在朋友圈里的选择题,小林也屏蔽了老公和其他家人,“还是不想让老人担心。”

5日,记者以小林朋友的身份询问了小林父亲,有没有帮小夫妻计划过钱的用处,小林的父亲边笑边摆手,“那是他们的事儿,随他们乐意。”林先生说,当初和亲家就商量了,不给孩子们压力,“虽然我们能给的有限,但既然给了,就是无条件的。”

对于和妻子的争执,仇先生并没有小林预想的那么执着,“女孩子可能更想要安稳,我是觉得买个车对挣钱跑业务有帮助。”仇先生说,他还是想和老婆再沟通几次,“如果她还是坚持,就听她的,谁叫她是‘一家之主’。”

随后,记者以小林夫妻俩的问题向10位30岁以下的已婚青年进行了询问,其中5人认为先买房比较好,3人认为先买车比较好,剩余两人觉得,“买房买车不重要,重要的是夫妻要和谐,不要因为这样的事儿生了嫌隙。”

已经和丈夫买了一套两居室的赵女士觉得,夫妻俩买房比买车划得来,“一个是消耗品,一个可以保值。”赵女士提出建议,夫妻俩可以买房后仍在爸妈家居住一段时间,房子拿到以后用来租,两人一边挣钱一边等升值,经济条件达标后再换心仪的房子。

认为应该先买车的汪先生自己是做生意的,“不能单纯把车看成消耗品,他是做销售的,车辆虽然增加了成本,但是一台车可以用十多年,期间可以帮助他得到更多的收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