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欲提高关税报复美国,除了钢铁还有牛仔裤和威士忌
03-05 21:45:5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欧盟委员会方面将于3月7日(周三)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应对美国提高钢铁和铝进口征税额度的方式。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3月5日报道,现有方案显示,欧盟同样也将对从美国进口的农产品、钢铁提高关税,此外也或对从美国进口的主要商品,包括牛仔裤、哈雷摩托车、波本威士忌酒等主要商品提高关税,以应对美国方面此前做出决定。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此前本月1日宣布将“在很长一段时期”对钢铁和铝进口征收重税,对进口钢铁加征25%关税,对进口铝产品加征10%关税,以保护本土钢铁及铝业之后,各方面都已经做出相应的应对措施,其中也包括美国的重要贸易伙伴欧盟。

3月7日,包括英国在内的28个成员国将在欧盟委员会商讨这一方案。欧盟委员会一位发言人表示,目前欧盟方面已经准备好了提高关税的具体商品列表。布鲁塞尔方面也表示,自己的应对措施会按照WTO的要求来施行,且如果通过会在短时间之内正式生效。

此前,在美国1日宣布提高相关产品的关税之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欧盟委员会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对美国此举深感遗憾,“这似乎是为了保护美国国内行业而进行的公然干预”。欧盟委员会将在未来几天提出一项与世界贸易组织规则相符的应对措施,以平衡美国的最新举措。

容克说,保护主义无法解决钢铁行业的问题,这一举措不但没有提供解决方案,反而只会令事态恶化。“我们不会坐视不管,听任我们的行业受到不公平措施的打击,让欧洲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面临风险”。

欧盟委员会主管贸易的委员塞西莉亚·马尔姆斯特伦在同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的单边行动将无助于解决问题。美国的最新举措将对美欧关系和全球市场产生负面影响,并提高进口这两种产品的美国工业界的成本,减少他们的选择机会。

原标题:欧盟欲提高关税报复美国,除了钢铁还有牛仔裤和威士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