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自己买买买,孙宏斌还和盛煦成立一只200亿的并购基金
03-05 14:28:43 来源:澎湃新闻

737.jpg

孙宏斌

澎湃新闻消息,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长孙宏斌曾在链家成立16周年庆典时说过,“存量房市场是一个永远的市场。”那是融创第一次涉足住宅的存量房市场。而现在,融创已经把目光瞄向了商业地产的存量市场。

3月4日,融创(上海)商置有限公司与盛煦地产(NOVA Property Investment Co., Ltd)在上海宣布,将共同发起国内首支存量资产并购基金,基金规模达200亿元。这也是融创上海区域集团首次以基金形式涉水商业地产存量市场。

在基金权益方面,双方将各占一半,目前基金已处于募集环节,已经与多家投资机构洽谈。

该基金将主要用于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商业存量资产,例如双方认为有潜力的写字楼、酒店、商场等。基金所投资的项目将由双方合作运营平台进行运营管理,融创将提供开发和改造,待物业进入成熟运营后,再通过多种渠道从资本市场退出。

关于双方在项目方面的分工,盛煦地产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联席总裁王谦表示,在项目的运营方面,并未确定由哪一方来主导,具体的分工要根据项目来确定。盛煦地产成立于2015年,目前投入运营和在建项目38个,总投资规模近80亿元,项目面积达30万平方米。

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兼融创上海区域集团总裁田强表示,“北上广深及部分核心的二线城市都已迈入存量时代,这些城市土地资源稀缺、但各类商办和消费升级需求活跃,大量商业资产需要升级。未来,城市更新也将成为融创新的增长点。”

孙宏斌在资本市场一直被称为“并购王”。

由于目前2017年的年报数据还未公布,根据融创2016年的数据显示,当年有多达16项收购,收购标的多为上海、苏州、郑州、深圳、杭州、成都的房地产公司,涉及资金595亿元,在其2016年新增的5394万平方米土地储备中,有68%都来自收购。

孙宏斌曾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三个烂尾楼项目的收购。

2017年5月12日,融创宣布102.54亿元收购天津市津南区的星耀五洲项目;5月31日,融创又以21亿元收购了一家名为华城富丽的公司,该公司持有西部第一高楼的江北嘴国际金融中心项目;6月5日,融创中国宣布,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大连融创置地与润德集团、大连金信集团、利丰、上海丰海投资、大连润德良城及大连润德乾城订立股权转让框架协议,以32.32亿元收购大连润德乾城的全部股权及债权,其中股权部分为30.63亿元,大连润德乾城欠款1.68亿元。孙宏斌在上述三个项目上共斥资约155.86亿元。

原标题:除了自己买买买,孙宏斌还和盛煦成立一只200亿的并购基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