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岁白宫通讯主任意外辞职,特朗普的公关红人为何走人?
03-02 07:37:55 来源: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消息,白宫内部要求希克斯离开的可能性很低,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这位每年能拿18万美元白宫顶薪的雇员自己想走人。可她的理由会是什么呢?

1.jpg

白宫通讯主任霍普·希克斯

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可能是一个“被诅咒”的职位。短短一年多时间里,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任命了四位通讯主任。而其中最新、同时也是史上最年轻的一位——29岁的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也在当地时间2月28日提出辞职。

自去年8月就任以来,希克斯的年纪、容貌和短暂的从政经历就颇引人注目。青少年时期,希克斯曾担任拉夫·劳伦(Ralph Lauren)的模特。大学毕业后,她接过父亲的衣钵进入公关界,在特朗普女儿伊万卡的时装品牌部门担任公关,也曾出任模特。后来,希克斯为特朗普集团工作,又加入了他的竞选团队,最终在特朗普就任总统后进入白宫任职。

作为团队中追随特朗普时间最长的助手,希克斯与后者关系密切。在希克斯宣布辞职后,特朗普在声明中极尽夸赞希克斯过去三年的工作,并大度地表示:“当她向我表示希望寻找其他机会的时候,我完全理解。我坚信我们以后还会共事。”伊万卡也发推特表达了对希克斯工作的谢意和对未来的祝愿。

这位29岁的白宫公关如何抓住了特朗普的心?

与总统一家过从甚密的人总会引来外界的好奇心。不过与特朗普团队中其他人不同,希克斯一直保持低调,自从为竞选团队工作后就删除了自己的推特账号,并将Instagram设为私密。担任竞选团队新闻秘书时,希克斯每天要收几百份媒体邮件,她能全权决定谁可以见到特朗普,但她本人却几乎没有接受过媒体专访,外界很难直接引用她说的话。

不过,去年5月希克斯罕见发文为特朗普辩护。当时《华盛顿邮报》一篇文章称特朗普私下不尊重自己的员工。希克斯在声明中说,特朗普总统有性格魅力,散发正能量,能感染他周围的人……他很有幽默感,特别能让人感觉自己的与众不同、激发出连他们自己都想不到的能力。

在本周的辞职声明中,希克斯也表示,“找不到足够分量的词语”来表达对特朗普的感谢。媒体报道称,希克斯对同事们说过,她感觉自己已经完成了能在白宫完成的一切。知情人士也表示,希克斯早有辞职计划,只是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时机。

这些迹象意味着,白宫内部要求希克斯离开的可能性很低。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这位每年能拿18万美元白宫顶薪的雇员自己想走人。那么,她的理由会是什么呢?

最容易让人想到的是“通俄”调查。辞职前一天,希克斯刚刚前往国会就俄罗斯涉嫌干预2016年美国大选作证。她承认,在特朗普政府工作期间有时需要说“善意的谎言”,但并没有在“通俄”调查事宜上说过慌。不过她已经明确表示,辞职和“通俄”作证无关。

然而CNN报道说,在这次作证后,一向信任她的特朗普却严厉斥责她承认说过“善意谎言”,骂她“怎么这么蠢”。这可能是压垮这位80后年轻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芝加哥论坛报》的一篇评论文章认为,或许希克斯只是不想再配合穆勒的“通俄”调查。希克斯曾经在特朗普的地产集团任职,而现在穆勒正深入调查特朗普的资产事务和俄罗斯资本的联系,希克斯对此可能知道一些内情。

还有另一种可能是,白宫通讯主任这份工作确实很累人。希克斯原来在公关公司工作,没有从政经验,转行到白宫并不容易,或许她很想回到公关界施展才华。

此外,在希克斯离职前,白宫的一位秘书波特(Rob Porter)刚刚因前妻对其的家暴指控辞职,而波特据称正是希克斯近来的约会对象。家暴丑闻公开后,希克斯曾经参与撰写声明支持波特,引来争议。而这件事也许让希克斯重新思考了白宫职位与个人生活的关系。

除了希克斯,最近还有多名与伊万卡和库什纳关系密切的白宫雇员离职。据《纽约时报》盘点,这些人包括政策顾问和夫妇两人的朋友Reed Cordish,媒体助理Josh Raffle和副国家安全顾问Dina Powell。另外,库什纳还刚刚失去了最高安全权限。

但这并不意味着这对备受争议的白宫高级顾问夫妇将在华盛顿失势。《名利场》分析认为,在希克斯离开后,特朗普反而会希望自己最信任的女儿和女婿能在白宫待久一点。

而对希克斯来说,她至少还需要几周时间才会真正离开白宫,未来的职业方向还不得而知。但她才只有29岁,在事业上拥有无限可能。《时代》杂志甚至认为,希克斯不可能不参与特朗普2020年的连任竞选。

原标题:29岁白宫通讯主任意外辞职 特朗普的公关红人为何走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