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铝征收重税 美股重挫551点
03-02 07:12:33 来源:海外网

201803020314580501_36710.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3月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日宣布,美国计划对进口钢铁全面课征25%的关税,并对进口铝材全面课征10%的税,预定下周签署正式命令,美股道琼工业指数盘中应声重挫逾300点。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消息,美股当地时间1日盘中跌1.1%至1.5%,道琼工业指数跌551点至24,478.10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日在白宫表示,将对进口钢铁课征25%关税,对进口铝材课征10%关税,预计下周签署命令。根据白宫记者转述,特朗普上午与钢铝产业代表会面,之后向媒体指出,美国将对进口钢铝课税;特朗普表示,将在下周签署命令,业者也将获得保护,重新发展产业。

特朗普稍早并推文表示,美国的钢铝业,以及其他许多产业已因子十年来的不公平贸易,以及世界各国的不良政策而毁灭;绝对不可再让美国企业以及劳工被占便宜,美方希望自由、公平与明智的贸易。

特朗普去年签署备忘录,要求美国商务部依“贸易扩张法”第232条,对进口钢铁及铝材展开国家安全调查。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于今年一月已向特朗普递交调查报告,特朗普依法可在90天内,决定是否采取商务部建议的措施。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此次的措施是针对所有贸易伙伴还是只针对中国等特定国家,特朗普表示将在下周公布相关细节。

此前CNBC报道援引白宫官员消息称,由于高级顾问之间就可能采取的贸易行动存在分歧,特朗普不会在美国时间3月1日公布进口钢铁和铝相关贸易保护措施的决定。报道称,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科恩反对更倾贸易保护主义的措施,而贸易顾问纳瓦罗倾向保护主义。不选择本周四公布贸易决定反映出科恩和纳瓦罗、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和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希特莱泽之间的持续分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前一天在记者会表示,美方不合理地、过度使用贸易救济措施,不仅无法实现美国国内有关产业的“复兴”,反而将影响美国内就业,损害广大美国消费者的福利;中方将采取必要措施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

原标题: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铝征收重税 美股重挫551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