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队易烊千玺,学徒上百人,重庆17岁小伙录制《这就是街舞》火了
03-01 20:19:23 来源: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上周末,大型街舞真人秀节目《这就是街舞》开播,通过“大海选”吸纳众多优秀街舞舞者。其中,明星易烊千玺带领的团队中,就有一位重庆街舞舞者龙浩天,小伙子凭借强势的Breaking街舞动作火了一把。別看他年纪不大,却在街舞圈里小有名气,至今已收过上百个学徒。

17岁的龙浩天学习街舞4年多,收徒上百人。

自学街舞斩获多项冠军

双手倒立旋转,紧接着前空翻,再来一个精彩的单手倒立……沙坪坝小龙坎石小路一间舞蹈工作室里,龙浩天经常练习着这样炫酷的街舞动作,17岁的他身高171厘米,穿着宽松的T恤,长相颇有些帅气。

龙浩天出生在酉阳,13岁上初一那年,在学校的艺术节上,他见识了街舞,“炫酷、帅气,给我第一印象就特震撼,当时就决定学街舞。”自那以后,家境不好的小浩天通过网络、视频自学街舞。

从最基础的力量、韧带拉伸开始学,逐渐练习倒立、旋转,渐渐地像着魔似的练习街舞,在家练、在学校练,“那时很叛逆,为了练舞天天逃课。”

龙浩天在街舞比赛中表演倒立旋转

龙浩天的坚持也感动了爸妈,专门为他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报了舞蹈班,后又陆续在广州学习街舞,4年多的街舞练习,他的街舞实力逐渐得到专业的认可,先后斩获2017年U18全国街舞大赛总冠军,香港U18街舞大赛冠军,世界街舞大赛Bis邀请赛进入8强。去年,他还入选了2018年世界青年奥运会中国代表。

全家人曾反对他练舞

现在,龙浩天已是全家人的偶像,但当初他刚开始学习街舞时,可不是这样,曾遭到过全家人的集体反对。

“当初家人都反对我跳街舞,甚至嘲笑我没出息。”龙浩天回忆说,初中寄宿在舅舅家,包括舅妈、大姨、小姨每次见到我跳舞都会抱怨,怎么又在跳舞,赶快去做作业。

龙浩天的爸爸告诉记者,“最初担心他跳街舞会学坏,而且三天两头受伤,看了也心疼。”龙爸爸说,当初全家人都觉得跳街舞有些“不务正业”,为此家人没少和儿子争吵。

好在龙浩天有点倔强,每次都耐心给家人解释,时不时在家人面前表演一段逗他们开心,时间一长,爸妈都不再反对,家人也慢慢接受了他的这一爱好,龙爸爸甚至借钱给儿子报了一个19000元的街舞练习班。

易烊千玺赞他有舞蹈天赋

今年1月,大型街舞真人秀节目《这就是街舞》开始海选录制,四位明星队长,易烊千玺、罗志祥、韩庚、黄子韬轮番上阵,观众们也对这档街舞充满了期待。一次偶然的机会,龙浩天通过海选加入到了节目的录制,“现在想来还有些激动,甚至幸运。”

录制《这就是街舞》时,龙浩天和明星易烊千玺拥抱。

龙浩天说,录制地点在苏州,从早上8点一直录制到了第二天凌晨2点。节目录制中,龙浩天一段炫酷的Breaking街舞动作,引来了明星们的点赞,他也成功地进入了易烊千玺的队伍中,但在第二轮中被淘汰。

虽然淘汰有些遗憾,但龙浩天却给易烊千玺留下深刻印象,节目中,易烊千玺拥抱了龙浩天,并赞道:“你很厉害,舞蹈风格独特,很有舞蹈天赋。”谈到和易烊千玺组队,龙浩天颇有些激动,“千玺哥红色的嘻哈装扮,头上的脏辫十分亮眼,他人很好,对待每个队员都像亲兄弟。”

最远的学徒来自美国

其实,在录制节目前,龙浩天已经在街舞圈里小有名气,甚至有人不远万里来拜师学艺,“我从16岁就开始收学徒,现在我教的学徒起码有上百人了。”他说,自己的学徒分两类,一类是每周固定授课;一类是每天左右不离的私教徒弟。

龙浩天收过上百个学徒,最远来自美国。

龙浩天的学徒遍布全国各地,有山西、河南、成都,最远的一个来自美国的华裔小伙威廉,“一次我去美国比赛,威廉现场看了后就想拜师,后辗转来到广州找我。”他说,当时被这个洋徒弟诚意感动了,决定收做学徒。

山西小伙段宏伟,今年16岁,一年前专程找到龙浩天拜师学艺,“小龙师傅教街舞很用心,每隔一天要带我们去街头表演,街头表演有气氛难度大,进步也是最快的。”

未来想做一名街舞演员

至今,龙浩天收授的学徒中年纪最大的30岁,最小的不到10岁。“让我欣慰的是,现在人们对街舞的接受度与认可度也越来越高,越来越多家长愿意把小孩交给我。”龙浩天说,这也是自己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

“学街舞很难,坚持下去很不容易。”龙浩天说,街舞不是人们曾经认为的“混混儿”舞蹈,它其实是阳光、自信,敢于自我表现的一种内在品质。

“未来我想做一名街舞演员,到更大的舞台展现街舞,让更多人了解街舞。”龙浩天笑着说,自己甚至梦想着能全民皆舞。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郎建荣 文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