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送了只老鸭子,剖腹一看有个东西,全家人都不敢吃……
03-01 19:51:2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逢年过节走亲戚,亲戚送了只老鸭子。本想用鸭子好好煲锅汤,没想到却在鸭肚子里发现了一样从未见过的东西。因为这事儿,南岸的穆先生也陷入了窘境,这东西究竟是个啥?老鸭子还能吃吗?


这就是穆先生在鸭肚子里发现的“稀罕物”。它椭圆状,直径约10厘米,重约50克。表面光滑呈淡黄色,看着不透光,闻着无异味,捏着有弹性,就像一个橡胶球。穆先生说,这东西是剖鸭子时,从鸭肚子的开口处掉出来的,跟里面的器官都没有连接。

穆先生告诉第1眼记者,这是只母鸭子,重约4斤,是永川农村的亲戚家散养的,平时就喂点稻谷玉米啥的。从外表看,跟其它鸭子没什么不同。唯一值得一说的,就是它岁数比较大,已经养了快五年了。

这肚里的东西,穆先生两口子没见过,他们的朋友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有猜“鸭宝”的,有猜“病毒”的,还有人猜是肿瘤,搞得穆先生两口子忐忑难安,连鸭子都不敢吃了。记者陪着穆先生又在小区里问了一圈,结果……

答案五花八门,都是在蒙,没个准信。到底这是个什么东西,穆先生的这只老鸭子还能不能食用?带着这些疑问,记者又来到了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动物研究所。经过专家的仔细观察、解剖,最终找到了答案。这原来就是个蛋!可能是因为软黄蛋破裂,在体内形成了一个包裹。

那位市民还真猜对了,这就是枚蛋,不是什么病毒或肿瘤。专家同时提醒,由于这枚蛋的形成时间较长,大约有4年左右,因此不建议食用这枚蛋。但老鸭子的其它部位没有异常,穆先生可以放心食用。

最后还是要提醒一下大家,畜禽肚子里出现的异物并非完全是蛋。如果切开是白色或灰色的豆渣物,那可能是脓肿。如果全是组织,就可能是异常增生。通常,病变部位剔除后,其它肉质形态和颜色未见异常,就可以食用。但如果全身淋巴结变红、变硬等,就千万别再食用了。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宋念念 吴静

原标题:家里掌勺注意听 专家:这样的肉类不能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