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重庆美女被叫“汉子” 毕业仅一年管400台电梯
03-01 19:58:48 来源:华龙网

冷加欣近照 受访人供图 华龙网发

冷加欣近照 受访人供图 华龙网发

华龙网消息,冷加欣,短发,身高163cm,24岁,重庆女孩。

爱旅行,爱拍照,爱美丽,更爱被叫“汉子”。

读大学以来,她就有了这么一个特别的外号。班上60多个人,她是唯一的女生,在一堆男生里“混”,凭着“强悍作风”,很快就被冠以了“汉子”的美名。

“没有不好听,我觉得更多是对我的喜爱和肯定。”冷加欣说。

毕业后,她进入了全球排名前三的迅达电梯工作,仅用了一年就从一线进入了管理层,管着重庆巴南片区400台电梯。

一起毕业的男同学依旧感叹,“她够汉子的!”

电梯专业唯二女生 却被叫“汉子”

2013年秋天,冷加欣成为重庆能源职业学院电梯工程技术专业的一名学生。报名后的首次班集体亮相,她“惊艳”了全班的男生,“居然有女生读电梯专业,还这么漂亮!”。那届电梯专业就2名女生,冷加欣是其一。

面对电梯这样的庞然大物,冷加欣一点也不示弱,所有实操内容她都一次性通过。有一次电梯井道实操,要爬3层楼高的脚手架,老师建议女生不用去。冷加欣依旧坚持,系上安全带,徒手徒脚爬了上去。

“我不想放弃任何一次学习的机会。”冷加欣说。学院的电梯实训基地拥有6部直梯、2部扶梯,共10个模块的实操教学,与企业是一致的,冷加欣每个模块都亲自尝试。从选择电梯专业那一刻起,她就明确了目标,毕业后要进入迅达电梯做管理层。“那就需要专业过硬,还要素质好。”她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专业成绩始终保持在前五名。

与此同时,她积极参加学院的社团、大型活动,当选为电梯学院的团支部书记。不仅仅在幕后策划各类学生活动,台前又是主持人,参与主持了学院大大小小的文艺汇演。

她坚韧、执着、利索、活泼,她“很man”,玩得熟的男生开玩笑叫她“汉子”,这个外号迅速传开,大方如她,不仅对外号无所谓,反而喜欢大家这么叫她。

2016年毕业时,“汉子”冷加欣成为迅达(中国)电梯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唯一招进去的女生,直接任了技术主管支持,协助解决电梯维保的疑难杂症。

从一线到管理 她一年内华丽蜕变

毕业前半年,冷加欣就获得了到迅达电梯顶岗实习的机会。当时公司打算安排她坐办公室,冷加欣却拒绝了,她要求到一线做电梯维保工作,这一做就是半年。

这期间,她主要参与了华润万象城的电梯维保。“是公司的重点项目,共12台电梯,晚上10点后做保养。其他时间随时待命,发生技术问题10分钟内需到达。”冷加欣介绍时说得很轻松,而其中的累与苦只有她自己知道。

除了维保工作,冷加欣作为女生天然的温柔、细腻也发挥了大作用,与客户的沟通对接、对电梯备件的管理、相关文字资料的整理等都交由她来做。

半年时间,冷加欣在技术上和沟通上都获得了长足的进步。毕业后,顺利地进入了迅达电梯。公司还提供了技术主管支持的职位,让她跟着技术主管到现场解决各类疑难杂症,迅速提升专业能力。冷加欣非常珍惜公司对她的重视,学得很卖力,短时间内考取了迅达电梯内部评级的绿带,成为巴南片区3名绿带者之一,也是最年轻的绿带获得者。

到2017年11月,冷加欣被提拔为迅达电梯重庆巴南片区的监督,带着13人的团队,管辖片区内400台电梯。短短一年多的时间,才毕业的小菜鸟华丽蜕变为同事都认可的管理者,冷加欣依旧很“汉子”!

华龙网记者 李卓君

原标题:24岁重庆美女被叫“汉子” 毕业仅一年管400台电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