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桂林游被安排住流浪人员救助站?旅行社:已道歉并更换酒店
03-01 14:04:10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气愤!游客跟团桂林旅游被安排住流浪者救助站?”2月28日晚,有网友在微博上称,有游客通过旅行社前往广西桂林旅游时,旅行社却欺骗消费者,明明说住酒店,却安排同团的18个人住“流浪人员救助站”。

当晚,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游客,其证实网上所言。在联系和协调3个多小时后,旅行社给他们更换了酒店。3月1日,涉事两家旅行社称,该救助站也是一个养老公寓,里面有酒店,但未对外挂酒店牌子。当晚,旅行社接到反映后,便向18名川渝两地游客道了歉,并更换了住宿酒店。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桂林七星区民政部门正在了解此事。

游客反映

明明说住酒店  却被安排住“流浪人员救助站”

2月28日晚20时,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游客周红(化名)。她说,她和丈夫是资阳市安岳县人 ,此前他们通过成都华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安岳分公司报名参加湖南、广西旅游,行程从2月27日至 3月3日。“599元一个人,但我老公没满25岁,所以加了500元,包来回机票、车费和住宿。”

“我们昨天(2月27日)从重庆乘坐飞机出发,到湖南邵阳,今天在邵阳的崀山耍了一天。”周红说,2月28日下午,一行18人乘坐旅行社安排的大巴从崀山出发,18时许便抵达了桂林,被拉到了住宿的地方。

“明明给我们说住酒店,到了却发现是救助站。”周红说,在桂林,没有导游,联系安岳的旅行社也联系不上。“没有(华夏国际旅行社)电话,发微信也不回。合同又是和重庆千友国际旅行社签的,所以我们又给他们打了电话反映,也在当地报了警。”

根据周红提供的照片、视频及聊天截图,照片中的住宿地那栋楼上有“七星区吉祥养生养老公寓” 、“七星区吉祥日间照料中心 居家养老服务站”等字样,楼下大门处还挂有“岩前村委竹桥幸福院” 、“七星区流浪乞讨人员 困境未成年人 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救助站”两块牌子,10多名游客都在养老公寓和救助站门外的公路边。而周女士和微信名为“华夏旅游”的联系,直到当晚19时40分都未得到回复。

当晚21时20分,周女士说,他们正和旅行社协调。21时 30分许,周女士发来微信说,“已经解决。从新安排了住宿,并道歉。”

旅行社回应

救助站里面有酒店   接到反映后当晚已更换酒店并道歉

2月28日晚21时许,红星新闻记者根据网上公布的电话,联系上成都华夏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安岳分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的微信名便是周红提供的“华夏旅游”,她说,自己还不清楚情况,马上联系解决。

 “事情已经解决了,我们也给他们更换了酒店。”3月1日上午,该工作人员称,所谓的安排游客住救助站,只是“视觉差”。“那(栋楼)上面就是酒店,只是楼下挂了养老院和救助站的牌子。”

该工作人员称,该旅行团中只有两名游客是安岳人,其他都是重庆的旅客。“合同是和重庆千友签的 ,我们受他们委托签的合同。”面对红星新闻记者对合同内容及价格等的追问,该工作人员表示,她会将老板电话发给记者。但此后,红星新闻记者未收到其发来的公司老板电话,多次拨打其电话和发短信,也未得到回应。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重庆千友国际旅行社,该旅行社一名黄姓工作人员证实,该旅行团是他们旅行社发的团。“(2月28日)晚上7点过,我们接到电话后,就赶紧联系处理此事了。”他说,在广西的导游因有事未能第一时间安排游客入住,是导游的失职。当晚,他们为游客更换了住宿酒店,并做好游客的道歉和解释工作。

“我了解到,(养老公寓和救助站)那里面有酒店,把游客安排住养老公寓只是一个误会。”黄某进一步解释道。

养老公寓称已没有酒店   当地民政部门已介入

3月1日上午9时30分许,红星新闻记者联系上七星区吉祥养生养老公寓的潘院长。潘院长告诉红星新闻,那栋楼已没有酒店了,只有养老公寓、日间照料中心和救助站。“原来是有个酒店,我们来了后,他们就没有了。”潘院长说,养老公寓已办了两三年。

但2月28日晚,他们是否准备接待一个来自川渝两地的旅行团,潘院长说,他在外地,不清楚。

随后,红星新闻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给重庆千友国际旅行社黄姓工作人员。他在核实后说,那儿以前有个喜马拉雅酒店(实为喜马拉雅山大酒店),目前没有酒店牌子了,但仍可以住宿。“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清楚。”

10时许,桂林市七星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说,七星区吉祥养生养老公寓处还挂有日间照料中心、救助站等牌子,以前那儿有酒店,但目前没有酒店了,他们也不清楚目前能否接待住宿。目前,民政部门已通知养老公寓,他们正在了解情况。

原标题:川渝游客桂林游被安排住流浪人员救助站? 旅行社称已道歉并更换酒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