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横跨巫山小三峡的龙门桥 两年后新增一座姊妹桥
03-01 12:19:5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巫山龙门桥,跨域大宁河,被游人喻作小三峡上的“彩虹桥”。今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从巫山县政府获悉,巫山龙门二桥工程设计方案已通过评审,龙门二桥建成后,将成为“彩虹桥”的姊妹桥。

龙门二桥效果图

设置3米自行车道

巫山县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龙门二桥工程是巫山县的重点项目,进行了多次方案对比评审,目前以“龙门彩阳映山红,峡口双虹点江碧”的设计理念,确定了龙门二桥为拱桥的现有工程设计方案。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巫山龙门桥跨域大宁河,位于巫山小三峡入口,龙门二桥的桥位目前规划于尽量靠近老桥的位置,现龙门大桥下游51米处。其中,主桥采用净跨310米中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矢高62米,设计宽16米,是一条公路桥,设有单向2车道,自行车道3米,人行道3米,检修道1米,设计速度可达40公里/小时。

预计2020年建成

巫山县交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宁河以东将建巫山新城,常驻人口规模预计将达到10万人以上,龙门大桥要承担江东组团与巫山新县城的连接工作,但现有的龙门大桥只有2车道,桥宽较窄,交通运输能力不足;郑万高铁的巫山站将设在早阳新区,龙门二桥的设立将连接两个新区和高铁站,将更好为旅客和当地服务;巫山是重庆旅游大县之一,慕名而来的游客络绎不绝,龙门二桥将作为著名风景区巫山小三峡大宁河龙门入口,连接神女景区、梨子坪森林公园和文峰观景区,是游客们前往观赏的必经之路。

“龙门二桥两岸接线,便于交通转换,建设互通,整个投资预计在2.7亿元左右。”该负责人透露,龙门二桥的相关建设预计在今年6月开工,2020年建成。

龙门二桥效果图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李琅 实习生 徐冬妮/文 巫山县交委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