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里有1.4平方公里的明清建筑群,是重庆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古镇
04-11 13:54:38 来源:上游新闻

nEO_IMG_1.jpg

龙潭古镇位于重庆市渝东南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东部,距县城40公里,与秀山县接壤,地处武陵山区腹地,为酉东门户。

nEO_IMG_2.jpg

龙潭古镇景区以龙潭古镇和赵世炎同志故居为主体,总面积3.2平方公里,是全国百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之一。 

nEO_IMG_3.jpg

龙潭因伏龙山下两个状如“龙眼”的氽水洞常积水成潭,古镇自“龙眼”之间穿过,形如“龙鼻”,因而得名。

nEO_IMG_4.jpg

龙潭古镇有1.4平方公里的明清建筑群,是重庆市保存最完好、规模最大的古镇。古镇内有文物保护单位27个,其中国家级1个,市级2个,县级24个。

△居民享受小镇的暖阳。

△洗完衣服的居民在一起纳鞋底。

△老人们围坐在一起打川牌。

△老人们聚在一起聊天少太阳,享受生活。

△人们聚在一起织毛衣,聊天、晒太阳。(上游新闻记者 刘力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