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孩子“会玩”:点燃鞭炮引爆小区化粪池
03-01 11:41:40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2月27日12时许,大足城区某小区物管报警称,小区内多个化粪池井盖被一小男孩玩鞭炮炸坏,现场一片狼藉。

小区一片狼藉

“小孩被大人背到外面诊所去了,担心眼睛被炸到。应该是没得啥子大问题。”物管人员告诉民警,有小区业主看见,小男孩拿着“擦炮”往化粪池井盖的小洞里扔,扔进去没几秒,“呯”的一声,周边几个井盖突然就冲起来了,小男孩也被气浪推开。好在小男孩已跑离井盖有几米远,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查看后,发现其中两块井盖已完全破损,现场还散落着一些砖块和泥土,空气中仍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味道。民警迅速疏散了围观人群,并拉上了警戒带。随后找到了惊魂未定的当事小男孩,好在经医护人员检查,小男孩并无大碍。

据了解,当事小男孩小冬是小区一户业主的侄子,5岁,当天小冬闲来无事便在小区内燃放起了“擦炮”。由于“擦炮”威力较小,小冬平时玩耍时没有出过事故,家长对此并没有引起重视。小冬不认识化粪池井盖,也不知道在化粪池处燃放火炮的后果,这才引发了爆炸。

小冬惊魂未定

“小冬没有受伤已是万幸,化粪池发生爆炸是非常危险的。”南门派出所民警提醒市民,烟花爆竹一定要在指定位置燃放。一般城市的污水管道、化粪池内或多或少都会存在沼气,当沼气达到相当浓度后,一量遇到微火源或摩擦都有可能引发爆燃,因此严禁在化粪池处燃放。同时,监护人一定要做好宣传教育,及时告知此类行为的危险性,如果发现应该果断制止。

目前,民警已通知物管人员及时封闭井口,加强警示提醒,并保持定期清掏,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