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最不能少的是团圆、热闹,最值得来的是园博园
03-01 19:3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通宵灯火人如织,一派歌声喜欲狂;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元宵节,就应该这么过:不能少了炫彩的灯火,不能少了欣喜的歌声,也不能少了万紫千红的花朵。

园博园内盛开的红梅(吴思倩摄).JPG

园博园内盛开的红梅(吴思倩摄)

要说全重庆最符合古代诗人意境的元宵去处,园博园必当首选,因为你不仅可以晒太阳、摸福字、画唐人;沿着环湖路赏春花、闻春香、拍合影;还可以在傍晚时分观灯、看表演、赏变脸,和家人朋友一起在园博园热热闹闹过大年!

坐轻轨去园博园 赏春花尝美食不负阳光

市民在红梅前聊天逗乐(吴思倩摄).JPG

市民在红梅前聊天逗乐(吴思倩摄)

去年年底,由于重庆新开通了5号线,再加上以往的老三号线双线开通,大龙山、冉家坝、人和以及江北方向等地的游客都可选择在园博中心站下车,步行100米就即可到达园博园!上午9点到达园博园后,你可以选择在主广场或者周围和家人一起摸福字、搓汤圆、画唐人,感受园博园特定的新春民俗文化活动,同时,你也可以前往年宵花展,欣赏各种花卉奇石,兰花、海棠花、红梅应有尽有……

灯火璀璨、高低错落的园博园夜景(杨新宇摄).jpg

灯火璀璨、高低错落的园博园夜景(杨新宇摄)

随后,你可以沿着巴渝园环湖路在两边草坪上嬉戏玩耍,在感受春光的同时,也感受了鸟语花香。中午时分,你可以回到主广场大饱一餐,那些红红火火一字排开的美食展让人垂涎欲滴,肉夹馍、火爆鱿鱼、川北凉粉、狗不理包子、花溪牛肉米线、长沙臭豆腐、台湾菠萝饭……几十种美食小吃让市民目不暇接。除了重庆风味小吃以外,双流肥肠粉、成都白家肥肠粉、贵州牛肉米粉等也颇具地方特色,还有来自北方的大草原生态烤肉、烤生蚝等。喜爱甜食的朋友别担心,泰国菠萝饭、手工榴莲酥都值得品尝,上海生煎包、生煎锅贴饺等适合小朋友。

民族歌舞精妙绝伦 变脸吐火再推高潮


园博园内小剧场的表演深深地吸引着市民(摄影 梁长炯).jpg

园博园内小剧场的表演深深地吸引着市民(摄影 梁长炯)

下午在港澳园、北京园、龙景书院游玩过后,你可选择在下午5点半左右返回到园博园露天剧场,由于元宵是周五,考虑到上班族时间,新春民俗文化展演特意改到了晚上6点正式开始,耗时1个半小时的表演,你可以看到川剧《变脸吐火》的脸谱秀极具巴渝特色,一个个技巧灵活的变脸术定会赢得现场观众的惊呼,而吐火表演也会让观众为之一震,其精湛娴熟的技术也会将气氛推向高潮。除了这些精妙绝伦的演技,现场还将有各类民族歌舞展演,其新春歌曲也会将新年的祝福传递给了每一位市民,希望在大家新的一年万事大吉,事事顺意。但是由于特殊原因,原定张迈献歌的环节取消,张迈对此深感抱歉,并委托我们向家乡父老祝福新春。

6点点灯园博园 各色灯组邀你过元宵

旺狗“赏月”(雷键摄).jpg

旺狗“赏月”(雷键摄)

水光相映的“重庆风光”让人陶醉(杨新宇摄).jpg

水光相映的“重庆风光”让人陶醉(杨新宇摄)

晚上6点后,51个灯组一齐点亮园博园,不管是火锅小面造型精美的“重庆美食”,还是倒影在湖面分外美丽的“重庆风光”,或是亮闪闪的圆球灯组,晶莹动人的“硕果累累”;或是播放着欢乐的音乐的“天鹅湖”灯组,都是美得让人陶醉。在这4.5公里长的游览路上,各种闪烁的氛围灯,树梢上挂着的美丽的樱花,洁白的雪花,蝴蝶花,火红的小灯笼,铺在草坪的牵牛花,蝴蝶花,定能让你印象深刻,在享受天伦之乐的同时欢度元宵,热闹过年!

园博园内的南瓜马车灯晶莹剔透.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见习记者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