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0亿元!马化腾成全球华人首富!网友评论亮了
03-01 23:22:00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消息,昨天(2月28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 马化腾以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 许家印财富26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 马云及其家族财富20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四, 李嘉诚财富1900亿元降至第六位。

马化腾

富豪的排名总是在变化

不知道他们的心情会不会受到影响

我就不一样了

我的排名一直很稳定

全球十大富豪7人来自美国

据介绍,《2018胡润全球富豪榜》,共计来自68个国家,2157家企业的2694位身家10亿美元富豪上榜,达历史最高。

全球前十大富豪中,有7人来自美国。其中,杰夫•贝佐斯、沃伦•巴菲特和马克•扎克伯格领航。贝佐斯财富上涨71%成为世界首富,巴菲特财富上涨31%,扎克伯格财富上涨36%。谷歌44岁的拉里•佩奇首次进入前十。68岁的LVMH掌门人伯纳德•阿诺特财富翻倍,重回前十。前10名财富平均增长了37%。

全球十大富豪

其中,54岁的杰夫•贝佐斯以7750亿元人民币财富首次问鼎世界首富。他是过去六年继卡洛斯•斯利姆、比尔•盖茨之后的第三位世界首富。

62岁的比尔•盖茨今年下滑至第三位。去年,比尔•盖茨向他的基金会捐赠了价值46亿美元的微软股票,这一捐赠减少了他在微软公司的股份。尽管如此,比尔•盖茨的财富还是增长了11%,达到5700亿元。

胡润表示:

“五年来,

盖茨第一次不再是地球上最富有的人。”

33岁的马克•扎克伯格较去年上升一位排名第四,其财富增长36%,达到5000亿元。

扎克伯格:33岁,5000亿元

我:23岁,5000元

大中华区十大富豪4个在广东

在此次榜单上,大中华地区以819位10亿美元富豪第三年领先于571位的美国。胡润表示:

“中国正经历一段令人惊叹的创业时期,在过去一年增加了210名身家10亿美元富豪。”

在全球范围内看,华人身家10亿美元富豪有870人,新增216人,占据榜单的32%,比去年增加3个百分点,高于华人占世界人口的比例(20%)。

大中华区的810位华人富豪中,中国大陆688人,比去年增加196人;中国香港80人,比去年增加15人;中国台湾42人,比去年增加7人。

中国是世界上创造“白手起家”富豪最多的国家,同时“白手起家”女富豪人数占到全球的80%。

大中华区十大富豪排名

十大富豪4个居住在广东

我可能是个假的广东人……

47岁的马化腾财富2950亿元正式成为全球华人首富,他是胡润百富榜创立以来第13位中国首富。全球第15位,比去年上升23位。去年底腾讯频繁参与零售。50天内,先后战略投资永辉超市、超级物种、家乐福和万达商业,就连男装品牌商海澜之家也于今年1月确认向腾讯出让5%的股份。

马化腾

60岁的许家印财富26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二,全球第20位,比去年上升78位。同时也是许家印首次进入大中华区前十。去年中国恒大实现销售金额5000多亿元。目前公司拥有2.7亿多平方米的土地储备以及在深圳、东莞等地的旧改布局。

许家印

90岁的李兆基财富215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三,全球第25位,比去年上升9位。过去一年中,李兆基控制的恒基地产股价上涨25%,公司市值突破2000亿港元。去年上半年公司盈利同比增长64%。

54岁的马云及其家族财富20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四,全球第26位,比去年下降6位。在过去一年中,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在美国证券市场表现不俗,股价涨幅超过一倍,目前公司市值超过4500亿美元。

马云

47岁的王卫财富1400亿元位列大中华区第九,全球第46位,比去年下降21位。公司12个月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74亿元,同比增长22%;业务量3亿多票,同比增长25%。去年11月,顺丰花费3.2亿元在阿里巴巴旗下拍卖平台拍下两架波音747扩充其货机编队。

王卫

富豪们大多居住在哪里

大中华区和美国拥有全球一半身家的10亿美金富豪。北京第三年领先于纽约蝉联“10亿美元富豪之都”,比去年又增加37位,达到131位。

胡润表示:“如今,在邻近的香港和深圳,十亿美金富豪的数量比整个加州都要多,相比之下,香港和深圳共有157人,加州有139人” 。

广州新增16位,位列前十。排名前30的城市中,三分之一在大中华地区。仅有3个国家有两个或两个以上城市排名前20:中国、美国和印度。

大中华区富豪居住地分布

富豪分布在哪些行业

科技行业仍然是全球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在上榜的科技富豪中,美国和中国占了66%。

房地产业超过制造业,位居第二;其次是投资排名第四。制造业和食品饮料行业增长速度最快。

富豪诞生行业

房地产是大中华区十亿美金富豪的主要财富来源,有164位,其次是制造业和科技行业,分别有159位和105位上榜。

食品饮料、金属和矿产行业今年表现不俗,诞生的富豪数量较去年分别上涨32%和31%。所有行业都呈现正增长,制造业在前10个行业中增幅最低,为5%。房地产从第四上升到第二。

前四大行业科技、房地产、制造业和投资行业的累计财富占总财富的44%,上榜人数占总数的41%。

马化腾成全球华人首富,网友评论亮了……

马化腾成为全球华人首富,网友炸了!有人表示:“这其中有我的一份力量!”





也有人表示很放心:“我的排名未受影响”


还有人帮马化腾算了一笔账:这么多钱,要花2000年呢!

人不再是原来那个人,但姓还是那个“马”

这位同学,小学数学了解一下。

原标题:2950亿元!马化腾成全球华人首富!网友评论亮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