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没少让爸妈操心吧?年后相亲角被“挤爆”
03-01 21:44:31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2月28日,市民在西安市革命公园“相亲角”浏览征婚信息。春节长假刚刚结束,西安市革命公园的免费“相亲角”吸引了不少单身人士前来,大批代表儿女出面的家长也来到“相亲角”收集征婚信息,为子女寻觅佳偶。(图片来源:新华网、大河报)

2月28日,市民在西安市革命公园“相亲角”浏览征婚信息。

2月28日,市民在西安市革命公园“相亲角”浏览征婚信息。

2月28日,市民在西安市革命公园“相亲角”浏览征婚信息。

这里是位于郑州西区中原路与嵩山路附近的一个街头小公园,每逢双休日,都会有很多人来这儿相亲,这里也成为郑州市最知名的相亲角。周日下午将近4点,相亲角里人头攒动,人数不少。说是相亲角,但大部分都是父母替子女相亲或是发布相亲信息的,虽然还没过正月十五,但老爸老妈们显然已经坐不住了,为了孩子的婚事,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

公园的花坛上,密密麻麻摆放着相亲卡片,人们边走边看,遇到合适的就记下联系方式,这是相亲角最常见的相亲方式。

早些年,这个相亲角主要是离异或中老年人相亲的占多数,但现在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在这里留相亲信息或是直接来找的越来越多,而且这其中很多学历、工作条件都不错。据相亲角现场一位登记信息的人员介绍,周日上午来这里的人更多,几乎都挤到公园外的马路上了,另外,今年很特别的是,过年期间,这个相亲角都没停,从初二起就有人来此交流相亲信息了,假期过后的几天达到最高峰。

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为子女张罗婚事成个家,这就像是父母天经地义的义务,孩子到了年龄结不了婚,最着急的往往都是父母。从相亲角很多父母那一双双渴求的眼神中,你能感受到他们的心情!

目前,我国正面临新的单身潮,单身人口数量接近2亿,单身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春天快到了,万物复苏,风光无限,这也是相亲成功率很高的季节,单身的青年男女们出来走动走动,说不定这个春天你就能“脱单”!

原标题:过年没少让爸妈操心吧?年后相亲角被“挤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