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湖立交、东环立交相继开通 两江新区2017区域治堵成效显著
03-05 13:34:28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记者今(5)日从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目前,两江新区新南立交上跨桥钢箱梁架设即将过半,预计明年建成,届时新南路和星光大道节点拥堵状况将极大缓解。

新南立交工程为两江新区渝兴公司负责代建,作为交通拥堵节点改造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推行质量感观工程样板建设,已率先完成了智慧工地2.0的建设目标。

以新南立交为代表,两江新区2017年共实施建设立交节点项目11个,建成市政道路36条,通车52.1公里,续建跨区域快速路8条,区域内外互联互通显著提升。通过狠抓重点立交节点,全力推进道路建设,两江新区交通条件持续改善。

区域治堵方面,洪湖立交开放交通,解决了星光大道与洪湖东路的交通拥堵,提升了照母山生态科技城交通环境;东环立交C、D、E匝道开放交通,畅通了机场高速至内环快速北环方向直通要道;人和立交B匝道的开放使用,更使北环至市公安局方向道路直通,将原来20分钟车程缩短到5分钟。此外,金童路南段C匝道的开放使用,使机场高速与319国道进入火车北站北广场不再绕行内环快速,缓解了东环、人和立交的压力。

除此之外,两江新区2017年还新建了蔡家大桥、礼嘉大桥2座跨江大桥,强化两江新区蔡家、水土、礼嘉及悦来组团的交通联系,推进了交通一体化发展。

据悉,2018年两江新区将做好高铁、高速、水运、航空等外联大通道在新区的走廊和站点的交通协调工作,推进一批骨干道路建设。

其中,两江新区计划开工两江大道北延段等12个骨干道路项目、寨子路御临河大桥等7座大型桥梁及石河立交等5座大型立交工程,将续建六纵线等骨干道路项目22个,完工照母山隧道等11个重点工程。

华龙网首席记者 黄军

原标题:洪湖立交、东环立交相继开通 两江新区2017区域治堵成效显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