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元素亮相《厉害了,我的国》 重庆上映三天场场爆满
03-05 07:39:34 来源:重庆日报

△《厉害了,我的国》海报。  (资料图片)  

重庆日报消息,“为祖国打CALL!”“观影过程中,我一直心潮澎湃,自豪感爆棚!”自3月2日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公映后,引发了观影热潮,观众们也在网上给予这部影片高度评价。而影片中重庆元素的出现,也令山城观众非常惊喜。

“作为重庆人我非常自豪”

《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

“三声锣响后,一列从中国重庆始发的列车满载着货物缓缓驶入。”当《厉害了,我的国》中出现这句旁白时,重庆观众感到亲切又欣喜。这是电影中关于中欧班列的介绍。

家住南岸的观众唐女士说:“之前我也听说过中欧班列,没想到在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中会看到了它的身影。作为重庆人我非常自豪,为家乡点赞!”

据悉,自2011年3月19日中欧班列(重庆-杜伊斯堡)首次开通以来,飞速发展。截至2016年6月,重庆开出的中欧班列班次数量占全国中欧班列数量的45%左右,其货值占所有从新疆阿拉山口出境的中欧班列货值总量的85%。2017年3月23日,中欧班列(重庆)开行6年后突破1000列,成为中国首个突破千列的中欧班列。到2017年底,中欧班列(重庆)累计开行量超过1500班。

观众陈晓说,当在电影中听到“重庆”两个字时,觉得非常亲切、自豪,“内心热血沸腾。”

“看起来真实温暖又亲切”

“小家”的红火与“大国”的兴旺密不可分,《厉害了,我的国》上映当天正值元宵佳节,不少观众都和家人一起前往影院观影。

据了解,该片上映首日票房超过4000万元人民币,赢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

大量观众观影后纷纷在网络上留言,为这部别具魅力的电影和真实感受到的幸福生活点赞。70后观众李婷婷说:“早些年过年回家要挤很久火车,现在坐上了高铁,我两小时就到家了。”

还有观众表示,自己出差经常坐高铁,“平时也觉得很平常,但看到电影里说,中国高铁通车里程已达2.5万公里,是世界高铁里程第二到第十位国家的总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80后观众赵蒙申用“温暖”一词来形容该片:“电影内容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国家的强大和建设成就不是简单的数据,而是有温度的现实生活,看起来真实温暖又亲切。”

正是这些与普通民生息息相关的内容,让浓浓的爱国情感在广大电影观众间产生强烈共鸣。该片导演卫铁在采访中也强调,电影要“让人物贴近群众,让观众直观地听到人物本身在诉说他的经历、他的情感,让片中人物和观众建立直接的交流。”

重庆日报记者 兰世秋

原标题:重庆元素亮相《厉害了,我的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