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学算术法出口英国 ”九九乘法表”将普及
03-02 09:57:08 来源:网易新闻

据《欧洲时报》英国版报道,从3月起,英国将会对29所小学的8-9岁的4年级学生进行乘法表测试,参与测试的学生共有7250名。不仅如此,这项测试将于2020年,在全英国普及。

中国数学算术法出口英国 九九乘法表将普及

《卫报》:乘法表测试将于3月份在小学试行。2020年将成为强制性考试,教师们表示担忧。(《卫报》网页截图)

推行完乘法表还要考试?英国家长慌了

中国数学算术法出口英国 九九乘法表将普及

英国将要推行的Times Table。

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2015年8月BBC推出的那部纪录片:《我们的孩子足够坚强吗?中式学校 Are Our Kids Tough Enough? Chinese School》。

这部纪录片引起了很多人的讨论,当时《卫报》在正式播出前还发表了新闻称,上海的老师将“数学的艺术”带入了英国课堂。

与此同时,英国教育部决定引进咱们的《一课一练》,推行“九九乘法表”并结合以前英国的教学方法,改成更适合英国学生的“12*12乘法表”。除此之外,还决定让英国学生在小学毕业(11岁左右)前完全背会。

怎么知道学生到底掌握了没?考试啊!

根据《卫报》称,引入的这项乘法表测试题可以增强学生的算术技能,而且在上海和新加坡非常受欢迎,近年来正在逐渐在其他国家推行。而在最近一轮国际算术和科学研究的比赛中,英国的平均分数是546分,而新加坡则为618分。

于是今年,教育部大臣终于拍板:就在3月开始考吧,2020年希望全部普及。

根据BBC报道,这项测试将会公开举行,测试内容是12以内数字的互乘关系,测试时间不会超过5分钟,以免给学生和老师带来额外负担。

对于这项要推行的数学测试,尽管教育部希望这些教师放心,因为测试结果将不会公开发表,但很多老师都表达了自己对孩子的担忧。

老师们反对给4年级的学生进行乘法表测试:“这会给孩子增加压力”

不过也有英媒觉得,没有必要害怕一个考试啊。《泰晤士报》就表示,对8乘以9的恐惧,就是全英教育的失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