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与中国关系进入敏感期,不要参加达赖所有活动
03-02 11:24:2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u=2029983093,1292768159&fm=200&gp=0.jpg

资料图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印度快报》3月2日报道,印度政府日前发出通知表示,与中国关系近期非常敏感,要避开参加达赖喇嘛的活动。印度政府内阁秘书辛哈在给秘书和政府部门负责人的指示中表示,不要参加达赖喇嘛相关纪念活动。

鉴于与流亡藏人立场不同寻常的背景,印度政府强调这是与中国关系敏感时刻,为此通知要求印度政府“高级领导人”和“政府工作人员”要远离流亡藏人计划在3月底和4月初举行的流亡藏人领导层流亡印度60周年纪念活动。

外交部长秘书顾凯杰向内阁秘书辛哈发出的这份说明标准日期为2月22日,四天后,辛哈向印度政府高级领导人和政府工作人员发出上述指示,指出参加该活动不可取。辛哈在指示中表示,参加这些活动“应该不鼓励”,因此,“要求你们要确保在这个问题上采取适当行动。”并引用顾凯杰的话说,这是个敏感的话题。

顾凯杰曾要求辛哈发布“为印度政府各部和邦政府提供咨询意见的保密通报”,不要接受任何邀请或参加拟议的活动。外交部在说明中表示,这包括4月1日“西藏流亡政府”在新德里体育中心组织一个名为“谢谢印度”的大型公共活动。达赖喇嘛还计划邀请一些印度政要。此外,还会在新德里和其他地方举行更多活动。

原标题:印度政府:与中国关系进入敏感期,不要参加达赖所有活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