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莱雅中国CEO斯铂涵:中国美妆市场正开启新黄金时代
03-02 10:06: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当你在梳发时,无线传感器将数据上传,通过算法为你的发质评分,并通过手机应用,提供合理的头发护理建议。这不是设想,欧莱雅集团旗下品牌巴黎卡诗推出的智能发梳已经具备了这个功能。智能发梳只是去年欧莱雅众多品牌旗下的一款产品,2017年,欧莱雅集团下的23个品牌,在中国每天至少推出1件新产品,服务超过1亿中国消费者。

近日,欧莱雅集团新晋管理委员会成员兼欧莱雅中国首席执行官斯铂涵,携中国高层管理团队与各路嘉宾在分析中国“美丽”市场,并推出新阶段的营销方式。

欧莱雅_meitu_1.jpg

据斯铂涵介绍,欧莱雅集团全球2017年销售总额达260.2亿欧元,营业利润率创纪录,达18%。而在中国市场,欧莱雅继续稳坐第一大化妆品集团,并成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其增长率达到两位数。

“中国美妆市场正在开启新黄金时代”,斯铂涵认为,主导品质生活的中产阶级、超过 4亿人口的千禧一代,收入可观、生活富足的“新银族”等正在成为崛起的新消费主力军,引领美妆领域的新潮流。

据欧莱雅研究分析,到2021年,全国50-70岁人口将达约3.4亿,占人口总数约30%,比2016增加约0.8亿人。他们多受过良好的教育,较上一代收入更高,生活方式和观念更加与时俱进,更愿意在个人护理和服饰上投入更多。

面对正在进入全新阶段的“美丽”市场,斯铂涵充满信心,介绍其新阶段的营销方法为紧紧围绕消费者的“欧莱雅中国五力模型”,这五力分别为,打造令人向往的品牌和产品、卓越创新、创意新营销、引领新零售、赋予社会价值。

据了解,该集团曾推出的巴黎欧莱雅X巴黎时装周360°VR直播,科颜氏咖啡馆,搭载虚拟试妆镜和彩妆自动售货机的快闪,兰蔻“智能小黑板”等等活动,均成为了社会热点,并成就各种爆款奇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