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驰《美人鱼》中粤A99999座驾惊现南昌 车主竟是……
03-02 11:57:04 来源:江南都市报微信公众号

江南都市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最近南昌街头出现了一辆车赚足了眼球,连号车牌“粤A99999”,吃瓜群众莫名熟悉。

这个车牌号不是周星驰电影《美人鱼》中邓超饰演的“刘老板”座驾吗?这可一直是车牌界的网红啊,怎么来南昌了?

车主是谁?

市民将情况反映给交警,调查后发现,原来是南昌一车主为了博眼球,买了副假牌招摇过市,结果……

南昌一车主套用“粤A99999”

车牌被网友举报

像99999、66666、88888这样的所谓的连号、吉祥号机动车牌一直以来都深受广大车主的关注,很吸引眼球。而“粤A99999”则因为在周星驰电影中露了一把脸成为了片中男主角的座驾车号,更是因此成为“网红”。

“车主自己其实知道挂假车牌上路的后果,所以都是在晚上才敢换上这副假牌上路。”南昌市公安交管局指挥中心民警李龙吉介绍说,于某就是因为车牌“粤A99999”既是所谓的“九五至尊”牌照,又是“网红”,才萌生了用副假牌显摆的念头。可于某没想到的是,他挂上“粤A99999”假牌上路还没几天,就被“眼尖”网友发现并向南昌交警举报了。

南昌交警指挥中心对悬挂“粤A99999”的白色奔驰小车进行轨迹跟踪和分析后,发现这辆“粤A99999”白色奔驰车的真实车牌应该是“赣ABL857”。此外,“赣ABL857”白色奔驰小车司机与有套牌嫌疑的奔驰车司机都确定是于某,且悬挂不同车牌的奔驰车其实都是同一辆小车。

“大数据对比分析的结果基本可以确定司机于某涉嫌套用车牌的违法行为。”李龙吉表示,在掌握充分证据后,南昌交警决定立即将车辆查扣。

人、车并获

红谷滩交警已经立案处理

2月24日下午,南昌交警指挥中心通过对“赣ABL857”白色奔驰小车的行车轨迹,锁定了车辆所处具体位置就在红谷滩新区的凤凰花园小区道路内。获悉了套牌车位置后,红谷滩交警大队民警立即进入小区内逐车排查,最后在小区西南角位置发现了这辆套牌车。

“因为这辆车一般都是白天挂真车牌,到了晚上才换上粤A99999上路,所以车主在接受民警询问时,一开始是坚决否认自己有套牌违法行为的。”李龙吉介绍,执勤交警在发现套牌车辆后不久,就找了车主于某。可起初于某对套牌行为拒不承认;直到民警向他出示了电警监控抓拍他驾驶粤A99999牌照小车在红谷滩新区道路上行驶的清晰大图后,于某这才无话可说。

2月27日,全媒体记者从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证实,目前辖区交警已对于某涉嫌套用车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立案处理,并依法对于某进行询问。

南昌拥有“5连号”机动车牌的

都是高档车

全媒体记者了解到,“粤A99999”车牌的真实车辆是一辆丰田第二代ALPHARD,俗称保姆车。

目前在南昌,所有赣A“5连号”机动车牌,比如赣A88888、赣A66666、赣A11111以及赣A55555、赣A99999都已经是“名花有主”,并且都是价格数十万元起步的高档小轿车在使用。

比如赣A66666挂在进口的普瑞维亚车上,赣A11111挂在宝马X6车上,赣A55555挂在奔驰车上……而南昌版的“九五至尊”赣A99999,则是一辆宝马X5小车的车牌号。

交警提醒

使用假牌可处15日以下拘留

于某使用假“粤A99999”车牌上路,后果十分严重。

全媒体记者从南昌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了解到,目前南昌交警对有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将一律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0元罚款。构成犯罪的,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如果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南昌交警也将在收缴假车牌的同时,对当事人予以扣车,并作出罚款5000元重罚。

南昌市公安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如果发现有上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都可以通过0791—86268399、106573015735进行电话或是发送短信向公安交管部门举报或是通过官方微博、微信“乐行南昌”私信举报。

原标题:周星驰《美人鱼》中粤A99999座驾惊现南昌 车主竟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