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车借给朋友却被套牌 遇到这种情况要多长个心眼
03-02 11:23:31 来源:视界网

微信图片_20180302102327

视界网消息,朋友之间借车开是一件常见的事情,可如果有朋友还车的时候说把行驶证丢了,需要拿你的资料去补办,这时你就得当心了,如果轻信的话,你的车就有可能被朋友套牌!

近日,交巡警总队内环支队在小泉隧道至巴南立交上道口处查获了一辆牌照为渝A65**2的套牌客车,当民警电话通知被套牌车辆的车主龚女士时,毫不知情的龚女士起初还以为是电话诈骗,称“我的车子好好的,你的车才被套牌了,骗子!”弄得民警也哭笑不得。

微信图片_20180302102332

在民警的调查下,这起套牌事件的来龙去脉也被查明:套牌车辆的车主周某某今年24岁,平时以帮别人开车为业,去年12月初,他在网上花2.8万元买了这辆没有登记证书、行驶证等任何正规手续的二手客车,在卖家的“指导”下,他向朋友龚女士借来了一辆外观相似的大客车,在还车时谎称不慎将车辆行驶证遗失,并以补办证件为名向龚女士索要了车辆的登记证书和车主的身份证,周某某拿着资料补办了一份新的行驶证和车辆号牌,将新行驶证还给龚女士后,自己留下了旧的行驶证和新补办的号牌。

周某某本以为自己做的一切都天衣无缝,谁知这辆套牌车辆上路仅一天,就被“火眼金睛”的民警查获。

据内环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16条第4款,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96条第3款的规定,拟对其处以罚款5000元、记12分的处罚,同时民警还将通过车辆发动机号进行车辆核查,确定该车是否属被盗抢车辆,如属盗抢车辆,即转交相关单位继续深挖,如不属盗抢车,将监督车主对该车予以报废。

原标题:把车借给朋友却被套牌 遇到这种情况要多长个心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