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苏宁打造“五横五纵”
 2018目标销售要超200亿元
03-02 12:30: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重庆苏宁将用1年时间实现过去15年超越,实现“造极”目标。3月1日,重庆苏宁在解放碑邀约近百名供应商代表,共同召开主题为“倍增2017  造极2018”通报会,重庆苏宁总经理刘其志表示,苏宁已经在重庆经历了15年发展,在2018年,将在店面数量、营销模式、会员数量、渠道拓展等层面,实现过去15年的全面超越。同时将在3月实现8亿元市场目标。

苏宁发布会现场

市场拓展:一年超越十五年版图

2017年,重庆苏宁在拥有超过80家门店的基础上,开启了多元化发展模式,同时打造出了苏宁影城,苏宁红孩子,精选店等一系列新业态,实现了多元发展的开端。在2018年,重庆苏宁将还将建设出“五横五纵”的网格化渠道,开辟出苏宁广场、苏宁生活广场、苏宁极物、苏宁之家等全新零售业态,实现超过10种的业态倍增计划。

于此同时,2018年重庆苏宁还将在门店数量上实现过去15年的倍增。刘其志表示,其中80%以上均为新业态门店。在2018年,重庆苏宁已经成功开业了2家苏宁小店、2家苏宁精选店。年内还将布局出以城市地标为定位的苏宁慧谷、7家包含了苏宁各大零售业态的苏宁易购广场和生活广场、10家经营母婴产品的苏宁红孩子,4家苏宁超市,10家电器常规店,100家苏宁易购精选店和100家苏宁小店。全年开店数量将远超目前的门店数量。

在此基础之上,除了门店版图将从商圈扩展到社区、县镇和村社市场之外,供应链也将在以往基础上实现倍增:在2018年将引入来自生鲜、食品、百货等品类数百家供应商,同时通过零售云与共同打造覆盖全品类、全渠道的智慧零售版图。

刘其志表示,除了硬件版图的拓展,会员版图拓展也将实现前十五年的全面超越:随着重庆苏宁业态的增加,2018年会员数量也实现从300万到600万的翻番,其中苏宁小店、苏宁超市等新业态拓展会员将占据一半以上。

渠道拓展:“五横五纵”网格渠道实现规模200亿元

2018年,重庆苏宁将打造出覆盖全市的“五横五纵”网格化销售渠道。实现从主城、区县、县镇的纵向覆盖和五大业态的横向布局。在纵向方面,重庆苏宁将在主城以云店、中心店作为主打五大商圈超过35亿元,五大次商圈每个超过3亿元市场规模的目标,目前苏宁观音桥易购广场已经完成改造,随后在解放碑、杨家坪、南坪、沙坪坝等商圈也将通过苏宁易购广场、云店3.0等全新布局实现突破。在主城西部、渔洞、渝北、大渡口、北碚等次商圈,重庆苏宁将加速多家中心店布局,以此实现每个次商圈超过3亿元,重庆主城将实现近50亿元的线下规模。

在周边,重庆苏宁将划分出五大片区,每个片区也将实5亿元的线下销售规模,为实现这一规模,重庆苏宁将通过苏宁常规店、直营店、精选店通过逐级形式进行覆盖:每个区县至少一家苏宁常规店,每个常规店周边县镇至少5家直营店,每个拥有直营店的县镇周边至少5家精选店的形式,形成纵向网格化覆盖。按照此规模,重庆苏宁在周边区县的线下销售规模将突破25亿元。

在横向方面,重庆苏宁将同步开展多业态布局和线上销售并举的措施,实现纵向渠道的横向贯通。业态方面,将继续拓展包括电器、超市+小店、体育用品店、影院、红孩子在重庆地区的布局。刘其志表示,五类业态将更多结合三大模式进行拓展:包括独立建设,业态组合,和与万达、金科、融创等地产商共同打造购物中心和社区商业。在区县,重庆苏宁将通过中心店、直营店、精选店三大形式,拉通各区县的中心区域、新城区域、个体创业者,实现区县渠道的贯通。在线上,重庆苏宁还将继续打造出低价、海量、放心的购物体验,实现线上销售与线下实体体验的整合互动,在2018年实现超过300%的增长。

刘其志表示,通过“五横五纵”网格渠道建设,重庆苏宁将在2018年实现超过200亿元的销售规模。本次也将邀约来自家电、3C、快消、母婴以及实体创业者参与合作,共同完成5年计划的布局。

营销模式:多项并举实现销售倍增

在2017年,重庆苏宁提出了“三年三百亿,再造新苏宁”的目标。在2018年,重庆苏宁将在2017年基础上,达成销售上的倍增。刘其志表示,随着重庆苏宁在业态上的丰富和物流始发仓的启用,2017年销售已经在2016年基础上实现了超过50%以上增长。而在2018年,重庆苏宁不仅将在家电和3C市场份额继续跃居行业首位,在母婴、文创、生鲜、食品、百货等蓝水领域也将实现全面的突破。为了实现这一目标,重庆苏宁将从营销模式、服务、品类拓展三大板块共同努力。

在营销模式方面,重庆苏宁将实现互联网购物节和传统购物并举的方式。在2017年,重庆苏宁除了继续打造传统消费节日外,还在418,618,818,双11,双12等互联网节点,打造出了线上线下同步的促销,实现了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2018年,重庆苏宁将利用自身更加丰富的业态,在诸多消费节点,打造出覆盖全品类的大促盛宴,在物流方面,借助始发仓还将对物流半日达区域继续进行拓展,同时对2018年精选店、小店进行配套,让更广范围内消费者享受到苏宁的极速服务。与此同时,重庆苏宁还将把“品牌联盟”概念拓展到更多新业态,打造出覆盖全品类的“品质消费”理念。

在门店建设方面,重庆苏宁已经在2017年成功打造出了观音桥苏宁易购生活广场,开业销售规模突破历史记录。在2018年,重庆苏宁还将逐一对主城商圈内门店,通过升级改造、新开等方式增加苏宁易购生活广场数量,实现单店在原有基础上50%以上的增长。

在经营方面,重庆苏宁将通过开放、协作、创新理念,通过零售云模式,打造智慧零售生态链:携手地产商、供应商、零售创业者,共同参与,借助自身全品类供应链优势和运营模式,带来丰富多样的零售业态。厂商合作方面,重庆苏宁除了继续加大包销、反向定制等模式外,还将开辟出新品首销达量计划。

而地产开发商将通过自身在区位、人群引流方面优势,为重庆苏宁诸多零售业态提供落地支持。而零售创业者将通过苏宁“零售云”平台,在不同区位打造出“千店千面”的苏宁易购精选店。最终多方将通过“租、建、并、购、联”等多种形式,在门店区位、门店形式、商业形态、目标消费人群方面共同着力,定制多样化的零售业态。通过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创新零售模式,重庆苏宁将在2018年开创出全新的零售蓝海。

促销活动:在3月创造8亿市场规模

随着重庆的经济发展,消费者的购物观念也发生了变化,品质消费将成为今年3月起的全新消费理念。这也将为今年3月消费旺季带来全新市场契机。刘其志表示,重庆苏宁将在3月与众多厂商,共同打造出8亿元市场规模。目前,重庆苏宁已经与美的、格力厂商达成了战略合作,包括了提升中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加速全行业向品质化、品牌化转型,另一方面通过C2B反向定制等方式,与厂商共同打造更多明星单品,满足消费者品质购物的需求。

本次重庆苏宁更是在空调板块率先发力,推出“空调大力度”巅峰大促,打响开年大促“第一枪”。携手美的、海尔、格力、惠而浦、海信、科龙、志高、约克、奥克斯、三菱重工、长虹、TCL、新科、扬子、三菱电机等空调品牌,共同投入500万赠品资源、3000万让利资源以及1亿特惠机型,并推出数十款新品抢鲜上市,海量爆款机型全场6折起,例如:长虹大1P单冷挂机特惠价1799元、志高大1P变频冷暖挂机特惠价1999元、美的大1P冷暖挂机特惠价1899元、海信2P变频柜机特惠价5999元、格力大3P柜机特惠价6599元、志高大3P中央空调(含安装)特惠价4999元、美的大3P变频中央空调特惠价6380元。

促销活动方面,苏宁推出了预存定金10倍翻再送精美好礼,购一柜一挂省100元,购一柜四挂再省800元等超值活动。此外,套购满11999元还送空气净化器和价值688元的空调大礼包,礼包内含“免费清洗、保养、移机、加氟”四项免费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