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学院艺考开考 4.5万人次录取不到500人
03-02 10: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前,北京电影学院2018年艺考初试开考,校园内云集众多高颜值的帅哥美女。图为考生考场外为媒体记者表演才艺。 中新网记者 翟璐 摄

中新社北京2月27日电 (记者 马海燕)北京电影学院艺考27日拉开帷幕。表演学院、声音学院、动画学院、管理学院、数字传媒学院等院系陆续开考,首日共有8300多名考生参加考试,小小校园到处可见候考人群。

据校方介绍,2018年北京电影学院总报考人次达45077人次,较去年增长约7000人次,再创历史新高。本科计划招生490人,比去年减少11人,考录比达92:1。

其中,备受关注的表演学院报考人数高达9693人次,同比增长13.69%,继续保持最热专业之一,初试将持续六天。最终表演本科只录取50人。

今年录取难度最高的前五个专业分别是:戏剧影视导演(电影导演)、表演、戏剧影视文学(创意策划)、戏剧影视文学(剧作)、广播电视编导。这五个专业录取率介于0.44%到0.82%之间。录取难度最大的导演系考录比达到225:1。

新兴幕后专业同样受到考生青睐。电影学(制片与市场)计划招生50人,报考人数达3910人。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吴曼芳表示,电影行业并不只是银幕上的风光无限,更有着无数人在幕后的付出。通过自己的知识与能力,使这些付出能够在银幕上闪耀光芒,正是电影管理的魅力所在。

据悉,北京电影学院的专业考试将于3月中旬结束。考生可于4月15日通过该院官方网站查看具体发榜时间。最终各专业考试合格人数不超过招生计划的4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