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炫彩灯光秀圆满收官,明年我们再相会!
03-05 08:07: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狗年春节已过,希望您没留遗憾!园博园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昨晚圆满落幕。据统计,70多万游客领略了炫彩灯光的魅力与震撼,其中还有不少外国友人的身影,回顾这场新春嘉年华,哪一点最吸引您呢?

好大“一家人”一块来团聚(梁长炯摄).jpg

好大“一家人”一块来团聚(梁长炯摄)

炫彩灯光耀黑夜,想念与你相见的每一天

本次炫彩灯光秀由重报都市传媒集团和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联合打造,从1月1日一直延续到3月4日。灯光秀特邀自贡顶级专业团队倾情加盟,51个炫美灯组分为三大主题——“新春年节”、“重庆特色”、“互动娱乐”,每晚6点,它们准时点亮,将园博园装点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旺狗“赏月”(雷键摄).jpg

旺狗“赏月”(雷键摄)

主灯组“旺狗祈福”气势恢宏,长25米,高20米,占地面积300平米的它在夜间灯光被点亮后,旺狗的姿态更是栩栩如生,游客进入园博园都忍不住要和它来一个合影。“吉祥如意”、“双龙闹春”、“新春史努比”、“春节剪纸”、“恭贺新禧”分布在“旺狗祈福”的四周,将主广场打造成为绚烂的灯光秀,两旁的“绚烂花纹”和“幽蓝海洋”交相辉映,形成了两条浪漫别致的走道。

园博园内的氛围灯也美丽动人(杨新宇摄).jpg

园博园内的氛围灯也美丽动人(杨新宇摄)

“斑点狗”、“金童戏鲤”、“金童闹新春”等各种形象灵动,画面和谐美好,年味十足,深受市民的喜爱。“蝴蝶翩翩”和“浪漫物语”色彩梦幻,也是俘获了不少少女心。

园博园内的南瓜马车灯晶莹剔透.jpg

园博园内的南瓜马车灯晶莹剔透

鸟语花香灯组位于园博园东门,分外美丽(胡杰摄).jpg

鸟语花香灯组位于园博园东门,分外美丽(胡杰摄)

互动灯组—“光影秋千”、“南瓜马车”的浪漫梦幻,简直是情侣的合影圣地,东门广场的音乐互动灯组“走出精彩”更是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在上面蹦蹦跳跳,通过压力感应,灯组发出了美妙的乐声,寓意市民朋友将走出精彩人生。

水光相映的“重庆风光”让人陶醉(杨新宇摄).jpg

水光相映的“重庆风光”让人陶醉(杨新宇摄)

湖中的主题灯组,在夜晚绽放着美丽(杨新宇摄).jpg

湖中的主题灯组,在夜晚绽放着美丽(杨新宇摄)

摄影爱好者最爱还是水上灯组,“重庆灯光”色彩绚烂、大气十足,“重庆美食”火锅小面造型生动、重庆特色鲜明,“天鹅湖”也是美不胜收,灯光倒影在水中,形成完美对称,让人看见“双胞胎”似的炫彩灯光秀。

欢乐民俗表演,铜梁龙霸气助阵

过中国年,最重要的是热闹,园博园的新春嘉年华岂止是好看?元旦节、初一——初三、元宵节,均有热闹非凡的节目演出。

园博园内小剧场的表演深深地吸引着市民(摄影 梁长炯).jpg

园博园内小剧场的表演深深地吸引着市民(摄影 梁长炯)

重庆青年艺术团的舞者和多位大咖级表演艺术家们为市民朋友们带来了数场极致的视听盛宴。《欢欣鼓舞迎新年》、《越来越好》等一系列市民朋友们耳熟能详的歌曲被唱响,得到了大家的雷鸣般的掌声。由重庆知名川剧艺术大师、市级优秀演员,曾多次携作品远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及欧洲各国演出的川剧变脸大师胡六老师带来的川剧《变脸吐火》,更是精彩不断,在与市民互动的同时进行变脸,引起大家的阵阵欢呼。

春节期间园博园内的铜梁龙巡游(摄影 梁长炯).jpg

春节期间园博园内的铜梁龙巡游(摄影 梁长炯)

初一——初三,更有纽约归来的铜梁龙倾情助阵。铜梁龙在园博园一登场就引得众人围观。盘、游、翻、滚、穿、腾、缠、戏,一个个舞龙动作与动作之间默契配合,行云流水的动作与伴奏音乐和谐配合、完整统一,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舞狮表演也与游客亲切互动,小朋友们好奇地张望着狮头上忽闪忽闪的大眼睛,甚是灵动。车幺妹的花船表演俏皮生动,极具巴渝特色的民俗文化表演让重庆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重庆年味!铜梁龙队伍的巡游活动更是与市民来了个亲密接触,不少市民纷纷跟上前去与表演者合影留念,园博园的春节别提多闹热!

美食展、兰花展,园博园已是百花齐放

好景怎能没有美食来助阵?二十几家来自全国各地的风味小吃齐聚园博园,双流肥肠粉、川北凉粉、西安肉夹馍、大草原生态烤肉、狗不理包子、泰国菠萝饭、手工榴莲酥等一系列美食大大满足了“好吃狗”们的胃。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园博园还举办了兰花展,珍品兰花一株价比奔驰宝马。在园博园第二届兰花展上为特金奖、金奖、银奖、铜奖获得者颁奖,一些喜爱兰花的市民曾经不得不跑到成都、昆明或是广东等地观赏精品兰花,如今在园博园也能观赏到精品兰花,这让市民朋友欣喜不已。

趁着这大好春光,和最亲的人一块开启自拍模式吧(摄影 梁长炯).jpg

趁着这大好春光,和最亲的人一块开启自拍模式吧(摄影 梁长炯)

天公作美,花正开,春意浓,年后的暖阳让不少市民纷纷走进园博园赏花观灯。主广场两边的海棠花、红梅花、山茶花等竞相开放,不少市民朋友散步在园博园的环湖道路,既能感受花香扑鼻的味道,还能沐浴阳光,感受冬日暖阳。

虽然园博园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已圆满收官,精美的灯组也将一一拆除,但是园博园的好山好水好风光依旧在那儿等您来游玩!我们同样期待来年新春再与您相会园博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见习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