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米长钢筋从大腿插入腹腔 医护消防协力一小时取出
03-04 17:29:01 来源:视界网

106395617

视界网消息,3月3日下午,忠县一在建工地上,正在作业的工人被一根长约1米的钢筋从大腿上端插入腹腔,生命危在旦夕。

下午5点10分,记者在忠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见到了伤者。在臀部下方插着的钢筋,体外部分一直延伸到了脚跟,伤口处的鲜血已浸湿了裤子。为减轻病人疼痛,医护人员在脚上铺上垫子,减小钢筋的承重力。 

1802683815

忠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骨科、泌尿外科、肝胆心胸外科、胃肠外科医生联合对伤者进行会诊。通过CT显示,钢筋从大腿上端内侧经臀部直接插入进入盆腔,但钢筋在体内的情况并不明确。医生先请来了消防队员,将留在体外的钢筋实施切除。

997193492

随即,肝胆心胸外科、胃肠外科、骨科、泌尿外科、麻醉科医生联合对病人实施手术。

钢筋在体内从臀部插入,通过闭孔直接插入腹腔,腹腔的钢筋大概有三十公分左右,从膀胱直肠凹陷的左侧壁穿入,小肠有部分挫伤。幸运的是,主要是胰脏结肠的浆膜层广泛挫裂伤,重要的神经血管没有明显的坏伤,钢筋在体内并没有伤到重要脏器。

1911837289

696315228

这让医生们松了一口气。既要保护好腹腔周围的脏器组织,又要完整地将钢筋取出,医生们费了一番心思。 一个小时后,钢筋缓慢地从体内取出。没有明显大的出血,神经血管没有明显的损伤,手术顺利。

目前,伤者正在重症监护室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后期主要是预防和治疗腹腔感染、伤口感染。

视界网记者 彭群英

原标题:1米钢筋从大腿插入腹腔 医护消防展开生死营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