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老师的“另类”作业朋友圈获赞:家长和学生一起自制火锅
03-04 14:39: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91144_副本.jpg

“辅导女儿完成作业!”4日,重庆八中宏帆中学初二年级家长王女士在朋友圈里晒了一下女儿的家庭作业,引得大家一阵羡慕。这哪里是在陪做作业,完全像一次“春游”嘛。

作业:孩子家长一起熬制火锅

王女士的女儿是重庆八中宏帆初中初二9班的学生。今年寒假,生物老师布置了一项动手的作业,让孩子家长一起熬制火锅,在熬制过程中,了解几项香料的种属科及习性,知道几项烫涮的食材成熟的标准。

王女士说,为了陪女儿完成这项作业,她跟孩子她爸带女儿一起逛超市,而后把主厨的位子让了女儿,自己干当助理,一起熬制火锅。

当然吃的时候,大家一边吃一边讨论,各种香料的口感,烫涮食材的老嫩。“虽然经常都在吃重庆火锅,这一次却感觉太棒了。”王女士说。

评题:生活中学习知识就活了

重庆八中宏帆初中生物老师韩莉介绍,这项作业是初二年级生物组老师集体研课后布置的,1500余中学生在寒假期间做了这项作业。

上周刚开学,老师们看到这项作业发现好多可圈可点的亮点:学生发现火锅的香料不仅花椒、海椒、生姜这些常见的植物,还有紫苏、小豆蔻、丁香、三奈……

韩莉老师说,布置这项作业的初衷有两个:一是让学生在生活中学习,这样书本上的知识才能活起来。另外这也是一项亲子作业,平时很多时候,孩子跟家长在饭桌上无话可说,有的还会无聊地一边吃饭一边看手机,大家一起做,一起吃,才有共同语言。

家长:这样辅导孩子很开心

王女士感叹,这样辅导孩子学习一点没有负担,很开心。

初二9班祝家璐的爸爸说,陪女儿做作业,她的收获不小,我也有收获。他们一家人做了一锅土鸡火锅,用鸡汤熬制的锅底没放味精也十分鲜美。熬制时,祝家璐加了胡豆瓣、花椒、海椒、生姜、酸姜等多种香料。

朋友圈里的家长看到晒出的火锅作业,好多人都纷纷点赞,“这样的作业,我们也想陪孩子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