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普跌A股承压 二次探底后可加仓
03-03 08:18:11 来源:上游财经·重庆商报

商报图形 吴静 制

2日,A股市场全面回调,前期领涨大势的创业板也冲高回落结束四连涨。截至终盘,上证指数收报3254.63点,小跌19.22点,跌幅0.59%;深证成指收报10856.25点,小跌86.88点,跌幅0.79%;中小板综小跌0.90%;创业板综小跌0.76%。两市成交金额合计4168.16亿元,环比继续小幅萎缩。

市场人士认为,沪指连续三天在年线下方运行,到底是年线(250天线)阻力太强还是低位蓄势待发,或取决于接下来创业板的走向。

全球股市普跌 沪指跳空低开25个点

隔夜美国三大股指标准普尔、纳斯达克、道琼斯指数加速下跌1.33%、1.27%、1.68%,导致亚太股市近乎全面走低,其中菲律宾PSE综合指数、韩国成份指数和中国香港恒生指数跌幅均超1%,日本日经225指数更是大跌2.50%。

受此影响,周五沪指大幅跳空低开25个点。开盘头半小时震荡回落,低见3242.27点。之后银行、保险、证券板块再次形成合力,沪指持续反弹一小时,一度上攻到3269.94点,却因创业板冲高回落而再也无法前进半步。随后大盘单边下挫,创业板领涨变领跌。14点12分,多头试图东山再起,无奈抛压不断导致尾市无力翻身。

统计数据显示两市涨跌个股比例是964:2168,涨停的非ST股有36只,38股涨幅超5%,跌停和跌幅超5%的个股合计39家。盘面看,多元金融板块以1.47%的涨幅位居榜首,为近4年来首次;黄金板块受全球避险情绪升温的影响,整体上涨1.08%;稀土永磁板块受专项督查和产能整合影响收高1.07%。其余板块涨幅均在1%以下,其中周四掀起涨停潮的工业互联网板块出现分化,过半股票冲高回落。跌幅榜上,依然是钢铁、保险、煤炭、证券为首的蓝筹股。

沪指低位缩量震荡 注意把握轮动特点

沪指连续三天在年线下方运行,到底是无力突破还是蓄势待发?针对后市,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采访了两位证券人士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长城证券观音桥营业部首席投顾龚科指出:“周五沪指低位缩量震荡,创业板收出冲高回落的长上影阴线。技术上看,长上影线出现后有两种走势:一是最后一跌,二是上涨中继。创业板指目前处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套牢盘区域,因此这里存在整固的可能,关注60天线的支撑力度;创业板综稍微弱一些,250周线构成短期压力。我们综合分析认为,接下来创业板能否向上突围,将决定沪指是否有二次探底动作。目前政策面对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不亚于五年前,这将成为创业板长期走好的基础。因此无论沪指有无二次探底,创业板的可操作性都会显著增强,投资者在操作上,注意把握轮动特点,关注5G、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符合国家战略的新兴产业题材。”

银河证券南坪营业部投顾赖齐单认为:“这段时间中小创的股票涨幅确实很大,全球股市都在跌,创业板借助利好反弹一下很正常。上证指数大概率会补掉下面那两个缺口形成双底,底部扎实了未来才能更好地上涨。热点方面,这两天出现一个新的热点——工业互联网,值得大家重点关注。操作上可以等二次探底后再加仓猛干。” 

上游财经·重庆商报记者 王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