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她背孩子改作业的照片感动无数人
03-03 08:01:45 来源:中国教育报微信公号

中国教育报微信公号消息,3月2日,农历元宵佳节,甘肃陇南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浓浓气氛。全市2000多所学校的师生已经开学了一周,文县东坝中学的教师微信群里被一幅照片刷屏,获得了满屏的点赞。

照片的主人公叫董贵英,文县东坝中学五年级二班的数学老师,背上的孩子8个月大。“丈夫单位忙,孩子平时由外婆带,这几天有事回乡下老家了。自己又不想请假耽误学生们的课,就只好带学校了。”记者联系到董老师时,她很腼腆,说没想到那么多人知道了,但她清楚孩子真的很乖,不会影响自己的教学。

“我下课进到办公室,就看到董老师背着孩子批作业,当看见宝宝很乖,静静地趴在妈妈的后背时,觉得这样的画面既温馨感动又有点心酸。”照片的拍摄者杨霞老师说,同样为人母为人师,董老师这样做,同事们都很感动。文县东坝中学是一所九年制学校,杨霞和董贵英是五年级的搭档。

杨霞和董贵英在一个办公室办公。她说当时让董老师把孩子放下来,大家帮着带。董老师却说:“大家都有课,都有作业要改,都有教案要写。”她还笑着说,等她上课去时,麻烦办公室的同事帮着照看一下孩子。董老师笑得很坦然,也很轻松。

“董老师平时教学就很认真负责,学生很喜欢她。”她原来一位同事说,老公六年前做过肾移植手术,家里生活困难,但她从没耽误过学生们一节课,丝毫没影响过学生的学习。

董老师性格温和,乐观坚强,为人很好。这是东坝九年制学校老师对她一致的评价,这些年她没责罚过一个学生,对那些调皮捣蛋的孩子,总是耐心劝导,有时还利用家访时和家长一起耐心教育,孩子们都觉得她很亲切。而老师们之间互帮互助的事,她也从来没有缺席过。

董贵英老师2005年天水师专毕业后,招考到文县三中任教,2008年调到东坝中学。之前一直带初中语文,这学期被调整到小学部教五年级数学,一周十二节课。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家“二胎”政策的施行,休产假的老师不断增多,不少学校都面临着“产假式”缺员,很多女教师刚生完孩子不久就回到了讲台上。

“董老师是一位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工作上从不推诿,产假刚满就回到了教学岗位上,从初中语文到小学数学,这些年教学成绩一直很好。”东坝中学校长张付荣说,董贵英老师背着孩子工作的镜头,感动的不仅是学校老师,代表的更是一种精神。

原标题:元宵节,这位女教师背着孩子改作业的照片刷屏了,感动了无数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