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货刷微信也将OUT了 重庆超市悄悄测试刷脸支付
03-02 20:34:20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如今逛超市商场用微信或支付宝等手机支付是一种流行,但不久以后,这或许也会变得OUT了——因为重庆的超市,正在悄悄测试刷脸支付。

京东前联席董事长、现任马上消费金融CEO的赵国庆近日在渝透露,公司正在跟重百研究智能客服和超市刷脸支付。目前该技术已经成熟,不久后有望推出实施。同时,这项服务还将用到住宅小区进出门禁上,使小区业主家庭更安全。

赵国庆说,作为一家金融科技创新型企业,马上消费金融一方面注重与重庆各大高校深入展开产学研合作,推动重庆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更好的发展,同时给重庆高校带来更多一线实践机会。

另一方面,在科技支撑自身发展之外,马上消费金融还注重与重庆相关产业进行技术链接,如和零售、楼宇、酒店、产业园区等进行创新合作,推动智能零售,智能楼宇、智能园区管理。

“我们目前正在推进小区智能刷脸门禁,以及跟重百研究的智能客服、超市刷脸支付等项目。届时,市民逛超市不用带钱包,也不用拿银行卡和手机,刷脸同样就能实现付款。”

据悉,作为重庆市重点扶持的互联网科技企业之一,马上消费金融目前有3000万注册用户数,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领域不断创新,研发出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其中,获得国家专利的就有53项,马上金融的人工智能已经覆盖获客、催收、营销、风控等流程,尤其是FaceX活体人脸识别技术,其识别精准度高达99.99%,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赵国庆从不掩饰自己作为重庆企业家的责任担当和推动意识,“我们还将帮助重庆引进国际性论坛,如亚洲金融论坛,我们希望亚洲金融论坛能够落户重庆,使重庆有一个真正意义上固定的国际论坛,同时也希望重庆的创新创业能够获得资本的支持。”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万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