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长征八号”进入初样研制
03-03 06:49:1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ad48e6bf58d70d7399fe1ff2d59f9df2.jpg

要闻>>

中国加大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力度

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1日称,2018年将进一步加大惩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力度,加强对相关案件的诉讼监督,坚决纠正有案不立、有罪不究和量刑确有错误的案件。

两高明确检察公益诉讼任务原则

最高检、最高法2日发布文件,明确了检察公益诉讼的任务、原则,增加了检察公益诉讼的案件类型,明确了检察机关的诉讼身份,细化了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的受理程序等。

“长征八号”进入初样研制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院长李洪2日称,“长征八号”已进入研制阶段,有望于2020年实现“首飞”。2030年,重型运载火箭有望实现“首飞”。此外,长征五号遥二火箭将在今年下半年“复飞”。

资料图:长征五号遥二运载火箭升空瞬间。

国台办回应美通过“与台湾交往法案”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2日表示,美国国会通过一系列涉台法案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我们坚决反对。我们也要正告台湾方面,不要挟洋自重,否则只会引火烧身。

民生>>

人社部:人才评价克服唯学历唯论文倾向

近日,中办、国办发文指出,要突出品德评价,完善人才评价诚信体系。要注重凭能力、业绩和贡献评价人才,克服唯学历、唯资历、唯论文等倾向。

工信部:适时发放5G系统频率使用许可

工信部要求加快5G系统频率规划进度,研究制定5G系统中频段频率使用许可方案及基站设置管理规定,适时发放5G系统频率使用许可。

中国护照将可在澳刷脸通关

2018年5月起,中国护照持有者在澳大利亚将可正式享受“刷脸通关”的入境待遇,不需要排队,甚至不用再出示护照。

社会>>

一网民在日军空袭惨案纪念碑广场直播唱跳

日前,河北海兴县一网民多次在日军空袭惨案纪念碑广场唱歌跳舞并进行网络直播,海兴县警方依法将嫌疑人抓获并行政拘留10日。

微博截图。来自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公安局官方微博

丈夫照顾失明太太:戒不掉 “对你好”

十几年前,上海蒋女士因为一场病,视力变得很差,一步也离不开丈夫郭先生的照顾。照顾妻子,一个人赚钱养家,这一切在郭先生看来都理所当然, “对你好”成了一生都戒不掉的习惯。

视频截图。来源:新闻晨报

我用压岁钱,买爸爸一天的陪伴

河南的李警官接连4个春节都在工作岗位上过,今年,他收到8岁儿子发来的微信和300元红包。原来,儿子特意找妈妈拿压岁钱,强调“必须比爸爸一天的工资多才行”,并留言“我用压岁钱,买爸爸一天的陪伴”。看到这句话,李警官终于忍不住眼泪决堤…

这份刑侦科目推理试题难倒网友

近日,江苏网警晒出一份2018年刑侦科目推理试题,你能做出来吗?网友表示:老师教过我们,遇上不会的题,全部选C.

图片来源:江苏网警官方微博

国际>>

美国将对钢铁和铝产品征收高关税

当地时间3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对进口钢铁和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重新打造美国钢铁和铝产业”。欧盟公开予以批驳,强调将采取反制措施坚决捍卫欧盟利益。

无人驾驶的出租车长啥样?

当地时间2月28日,世界上第一个无人驾驶出租车(自动吊舱)在阿拉伯迪拜投入使用。这种车一次能够携带多达十个乘客。迪拜计划到2030年,无人驾驶覆盖25%的交通行程。

这家人不住别墅住车里…

美国芝加哥一六口之家觉得宽敞的别墅会让家人之间的关系疏远,于是舍弃宽敞的别墅,住进了一辆校车。这样的决定你怎么看?

文体>>

中国发行首套《元宵节》特种邮票

经国家邮政局审定,中国邮政定于2日发行《元宵节》特种邮票1套3枚,这也是中国第一次发行元宵节邮票。

图片来源:中国邮政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