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园燃爆重庆元宵节 别错过周末最后两天赏灯时间
03-02 23:06: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花灯喜迎四面客,齐聚园博园闹元宵!正月十五的园博园热闹非凡,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昨天点燃了重庆人的热情,接踵而至前来过元宵佳节。园博园的彩灯、山水、春花已经吸引了70来万人次的游客,这里面有你的身影吗?

元宵晚会与炫彩灯光秀 上游新闻同步直播

正月十五第一个月圆之夜即为元宵节,吃元宵、看花灯等中国传统民俗沿袭至今,3月2日的园博园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年节的热闹气氛,数万市民携老扶幼,到园博园欢乐过大年。

园博园露天剧场的热闹景象.JPG

园博园露天剧场的热闹景象

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纪念.JPG

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纪念

下午6点,新春民俗文化表演在露天剧场精彩上演,一首《卖汤圆》拉开元宵晚会的序幕,表演者也应景地给观众送去了一碗碗代表团圆幸福的元宵。异域风情的新疆情歌王子征征接连献歌,与现场观众热闹互动,将现场氛围带入高潮。

演员表演吐火 (1).png

吐火表演.JPG

演员表演吐火

精彩的表演吸引着市民.JPG

精彩的表演吸引着市民

与此同时,上游新闻也给不能到现场的市民朋友全程直播园博园的民俗文化表演,通过网络直播,川剧变脸大师胡六携助手给大家带来精彩节目,神奇的变脸让网友也惊呼不已,喷火表演更是让现场观众掌声雷动。截止记者发稿,已有上万名网友观看直播。

川剧变脸受市民追捧.JPG

川剧变脸受市民追捧

38个国家的游客慕名而来,共度中国欢乐年

中国的传统民俗文化向来深受外国友人的喜爱,记者在园博园看到不少外国游客的身影,与重庆市民共度元宵佳节。

灯组前合影的外国朋友.JPG

灯组前合影的外国朋友

孟都(音译)来自利比里亚共和国,在重庆留学,“孟都是中文老师给我取的名字,我来重庆半年了,今天来过中国的新年,感觉这里特别热闹,很好,很不错,这里面的每个灯饰我都很喜欢。”孟都说。

微信图片_20180302232524.jpg

外国游客和中国游客的元宵节合影

来自塞内加尔的加利亚(音译)是带着夫人和孩子一块儿来的,说起这元宵节,最高兴的还是自己2岁的孩子,加利亚说:“今天他特别开心,能和很多中国小朋友一块儿玩,这里面各种各种的景色都让他觉得很新奇。刚刚他妈妈买了几串烧烤,都被他一个人吃光了,这里的小吃特别对他的口味。”

外国游客带着孩子尝重庆美食

外国小朋友尝重庆美食

苏达什(音译)对园博园又有不一样的感受,斯里兰卡每年五月都有佛历新年,与中国新年氛围一样热闹,“佛历新年时,我们也会在家里挂灯,但是都没有我今天在这里看的漂亮,中国的灯很有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特色,我今天带着相机一直拍,严重感觉内存不足。”

炫彩灯光秀进入倒计时,三月赏花更要去园博园

园博园新春嘉年华-炫彩灯光秀由重庆市园博园管理处和重报传媒集团联合重金打造,51个灯组各有特色。深受孩子们喜欢的“斑点狗”、“新春史努比”造型可爱,极具新春民俗文化的“金童戏鲤”,充满重庆特色的“重庆美食”、“重庆风光”更受市民们的青睐。

微信图片_20180108201406.png

但是这么美的炫彩灯光秀已经进入最后2天倒计时了!这个周末,抓紧时间来到园博园,感受五光十色的炫彩之夜!

微信图片_20180302232428.jpg

微信图片_20180302232434.jpg

当然,除了灯彩,园博园的自然风光也美不胜收。三月正是踏春好时节,园内万株山茶、杜鹃、玉兰、含笑、红叶李以及湿地花谷大片的郁金香、虞美人等也将陆续进入盛花期。喜爱踏青、赏花的市民不妨趁着春日好时光,走进最美公园,品味浓浓花香,感受春的气息。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见习记者 余小凤  摄影 吴思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