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笔下的“雷锋”!这群大学生为“校园雷锋”义务画像
03-04 13:04:57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304130331.jpg

画像现场

“阿姨,您坐这个板凳上,不要拘谨,怎么舒服就怎么坐。”西南大学美术学院16级视觉与传达设计的学生柯侬正在努力消除环卫阿姨的紧张感。

4日,十几名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穿着志愿者服,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学雷锋日而举办了义务画像的志愿活动。

他们10点钟就准备好了板凳、纸笔和一颗热情的心,为学校的清洁工、花工、食堂师傅、宿管阿姨义务画像,以此向即将为同学们辛勤劳动的校工致敬。

downLoad-20180304130336.jpg

画出的作品

“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义务画像活动,绘画是我的爱好,雷锋精神是我的行为指南,义务画像不仅锻炼了我的专业技能,而且在教导着我应该做一个善良的人。”柯侬介绍说,“黄叔叔来的时候直接就坐在了我面前的板凳上,我觉得这也是一种缘分,在勾勒他脸部的线条时我觉得我们平时对他们关注的真的太少了。”

“这是我的第一张画像,刚开始确实有点不好意思,这个娃儿就一直和我聊天,没想到画得好像啊,这些娃都是大学生,是社会的栋梁。”黄师傅说。

52岁的黄师傅表示,自己主要负责清扫校园的街道,为了在学生上课之前打扫好,每天凌晨三点就要开始工作了,不过这都是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本职工作是最基本的,谈不上高尚和奉献,而且能够每天看到那么多青春洋溢的笑脸,感觉自己的心态都年轻了许多。

虽然此次义务画像的主要对象是学校的教职工,但也少不了围观的同学,李怡静就是围观中的一员,除了对美院同学的画功表示赞叹之外,李怡静对学校的教职工也更多了一份尊重和感恩:“以前觉得他们做这些工作都是理所当然的,这么近距离的和他们聊聊天,才发现他们真的很了不起,一边为家庭分担着压力,一边又要服务于那么多的同学,这就是校园活雷锋吧。”

据了解,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的义务画像活动已经有了30多年的历史,1982年,十几位西南大学美术学院的学生在北碚邮局门口开展学雷锋活动,为市民义务画像。自此,雷锋精神就在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学子的画笔中传承了下来。

指导本次活动的李昊阳老师表示,美术学院义务画像的活动会继续举办下去,雷锋的精神也会一直传递,“学雷锋日虽然只是特定的某一天,但雷锋精神不应该缺席,大学生要怀有一颗善良感恩和乐于奉献的心。”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