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熬夜会损伤听力致耳朵失聪?快看看这些坏习惯你有没有
03-03 11:42:4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今天是第19个全国爱耳日,今年的主题是“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耳朵是我们感知外界的一扇窗,可你知道吗?你的一些不经意的小习惯,不健康的生活作息,都可能在损伤耳朵。

1.jpg

29岁的小莉(化名)由于工作的关系,每月都要通宵值班几天。两周前,她突然出现了耳闷、耳鸣的情况,直到前两天发现听力下降前去就诊。经检查后发现,自己的右耳出现了轻度的突发性耳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据苏州科技城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宋升桥分析,长期的熬夜加班是导致发病的主要诱因:“过度劳累、长期熬夜会导致体内的神经系统亢进,造成耳内供血不足,伤害听力。” 

长期熬夜会伤害听力。但事实上现在熬夜的人非常多,每天晚上躺在床上,打开APP看视频、网购、打游戏,不知不觉时间就凌晨了。殊不知,电子产品屏幕蓝光的照射,会导致体内褪黑素分泌的减少,影响睡眠,还可能损害听力!

“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除了避免熬夜,健康作息外,保护耳朵,我们也要注意这些细节。

原标题:苏州女子突然失聪,快看看这些坏习惯你有没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