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乘火车安检被拒 大肚子里却传来狗叫声
03-03 11:23:52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在线消息,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年轻孕妇在剑门关火车站准备乘火车时,却没能通过安检。民警发现,准妈妈的肚皮不但大得出奇还会动,原来这里面除了自己的小宝宝,她还悄悄带上了宠物狗“儿子”,想借孕妇的身份进站上车。

3月1日上午11时左右,一位20多岁、身着黑色大衣的年轻女子在通过安检时神情慌张、举止反常,安检员立即将这一可疑情况报告给执勤民警。民警对该女子进行询问,其称自己已经怀孕,并出示了怀孕四个月的医院证明。

但根据民警的仔细观察,该女子腹部明显偏大,并且还在不停蠕动,与正常孕妇的情况不符。因为怀疑女子携带了违禁物品,民警正准备将其带往派出所进行进一步调查时,女子的肚子里竟然传来了几声狗叫。

该女子王丽(化名)准备乘坐动车前往外地游玩,却舍不得将宠物狗单独留在家中。其嫌办理托运手续麻烦,便利用自己孕妇的特殊身份,将宠物狗藏在大衣内,挺着大肚子准备蒙混进站,结果被细心的民警和安检人员发现。

民警根据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解释说明,女子表示理解和认可,并决定将宠物狗安置妥当后再出行。

民警提示:根据铁路部门规定,除了导盲犬外,包含禽畜、宠物在内的“活体动物”不允许随乘客上车。携带宠物、活禽乘车,会妨碍公共卫生,而且高铁动车是封闭式车厢,活禽、宠物的异味不仅影响乘车环境,还可能传播疫情。考虑到部分旅客希望携带宠物一同旅行的特殊需求,铁路部门给出了应对举措:请旅客到铁路指定的、可运输活动物的托运车站,办理相应的托运手续。

原标题:广元孕妇乘火车安检被拒,大肚子里却传来狗叫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