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为环卫工人送医送药 教会他们处理日常伤口
03-03 12:08:54 来源:上游新闻

att_687671_副本.jpg

△2日下午,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护理部组织医院护理骨干来到沙坪坝区环卫处,将最新的护理技术、药品等送到上百名环卫工人身边

“护士妹妹,谢谢你们教我们工作中常见伤口的止血、消毒等方法,让我们懂得了如何自我保护,还免费给我们送药。” 2日下午,重庆市沙坪坝区环卫处显得非常热闹,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护理部组织医院护理骨干,开展“新桥天使、与爱同行、送技术、下基层”系列活动之“元宵佳节学雷锋、马路卫士享健康”活动,数十名护理骨干上门将最新的护理技术、药品等送到上百名环卫工人身边,让他们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学会正确处理日常伤口方法,远离疾病的困扰。

在活动中,护士针对环卫工人在工作中容易受伤的情况,专门作了《常见伤口的紧急自我处理》健康知识讲座,让大家认识到小伤口的重要性,同时也教会他们如何正确处理常见伤口的方法。现场,护士们还为大家量血压、测血糖、送药、义诊、教健康操、送汤圆等系列活动,受到大家的高度赞扬。

“平时工作时,经常会因为碰到尖利的东西而划破手,我们的处理方法最多就是止止血,也不消毒,就继续干活,以为小伤口没事。听了讲座,才知道这种方法不对,容易感染细菌,严重还会患上破伤风而危及生命。”环卫工人童大妈说。

此次活动是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3.5”学雷锋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新桥医院“新桥天使,与爱同行”系列活动之一。该系列活动开展三年多以来,已经多次走进社区、走进福利院、走进患者家里,为基层医护人员和普通民众送去了专业护理技术和健康。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