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蒙冤13年女子钱仁凤结婚了 通过上游新闻感谢大家关心
03-03 13:59:49 来源:上游新闻

3月3日,云南蒙冤坐牢13年的女子钱仁凤无罪获释3年后,在四川泸州市叙永县与一名四川小伙喜结良缘。云南知名大V“烟云”率先披露了这一消息,此后,钱仁凤代理律师杨柱证实他在现场证婚。

钱仁凤接受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电话采访时说,她是5天前回来的,婚后还将去广州工作,“在律师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我的生活慢慢好了起来,也遇到了老公,我也爱他,我们会好好生活下去的,谢谢各界对我的关心”。

22.jpg

钱仁凤穿着洁白的婚纱

上游新闻记者获得的现场视频显示,钱仁凤穿着洁白的婚纱,满面笑容。“钱仁凤今天特别开心,状态特别好。”杨柱律师说。

11.jpg

婚礼现场

钱仁凤,出生于1985年。2002年,云南巧家县一幼儿园发生一起重大投毒案,1名两岁女童“摄入毒鼠强”身亡,另有两名儿童经抢救脱险。幼儿园17岁的保姆钱仁凤被认为有重大作案嫌疑,被以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无期徒刑。

入狱后,钱仁凤坚称无罪,不断上诉、申诉。2015年5月4日,云南省检察院认为,该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向云南省高院提出再审检察建议。同日,云南省高院决定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再审。

2015年9月29日,在时隔13年后,云南省高院开庭再审钱仁凤投毒案。2015年12月21日,云南省高院对钱仁凤投放危险物质再审案进行宣判,以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宣告钱仁凤无罪。

自2015年开始,上游新闻一直在关注钱仁凤事件,先后刊发《上游新闻独家对话钱仁凤:被刑讯逼供时感到最绝望》、《钱仁凤案起波澜:案发幼儿园园长父亲称遭疑凶威胁》、《钱仁凤:我恋爱了,再过两年融入社会后结婚》。

2016年8月9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依法向“巧家保姆投毒案”当事人钱仁凤的特别授权委托代理人送达了国家赔偿决定书,钱仁凤在蒙冤入狱近14年获释后得到赔偿金172.3万元。

获释后,钱仁凤在广州大岗镇一家企业工作,担任中船重型装备有限公司职工集体宿舍的管理员。

此前,钱仁凤在广州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我的男朋友比我小一岁。”钱仁风说,男友是四川人,是经过朋友介绍认识的,“我主要是觉得他人很踏实,让我觉得很安心。”

3月3日,正在婚礼上的钱仁凤表示,希望通过上游新闻对一直关心她的人表示诚挚的感谢。

上游新闻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