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加菲猫”“马里奥”现身重庆招人才
03-04 17:00:21 来源:上游新闻

att_691189.jpg

今日上午,2018重庆春季人才大型招聘会在重庆市南坪会展中心举行。据主办方汇博人才市场介绍,此次招聘会是今年上半年最大的一场招聘会,汇聚了来自二十多个行业的783家企业,提供2万余个岗位,年薪最高可达50万元,吸引了24014人入场找工作。求职现场,还出现了卡通人物“马里奥”和“加菲猫”的身影。他们来这儿也是来招人的吗?

“马里奥”、“加菲猫”都来招人了

att_691192.jpg

今日上午9:30,招聘会刚开始半小时,现场已经人满为患,展位中间的通道被挤得水泄不通。到上午10点左右,现场的求职者还在不断增长,上游新闻记者看到,在门口等待入场的求职者已经排了3排,最长的足足有100多米。据汇博人才市场介绍,短短2小时时间,已经有上万名求职者入场找工作。

“你想找哪方面的工作?”“找工作吗?到我们公司看看吧!”为了招贤纳才,各个

企业也是“各显神通”。一家大型室内游乐场就把卡通“马里奥”、“加菲猫”搬到现场,吸引求职者的目光。“因为我们公司本来就是娱乐场,用这些卡通人物,也符合我们的主题。又能吸引求职者的目光。”该公司的招聘人员说。

而有的企业就在招聘展板上下文章,一家保险公司在展台上打出“looking forward”(展望未来),招聘的岗位、要求、薪酬什么内容都没有。“这么多企业,每家都是密密麻麻的展板,求职者进来眼睛都看花了, 我们这样也算是别具一格,更吸人眼球。”该公司的招聘人员说。果然,不少求职者走到该公司展位前都会驻足停留。

快递员门槛低需求大吸引大量求职者

“我们今天带了1000多份资料过来,不到一个小时就被拿完了。”今日,顺丰快递公司的HR彭先生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今天的应聘者非常多,不到1个小时就收到了上百份简历。据悉,这次他们招得最多的就是快递员和配送员,快递主要负责送日常的包裹快递,而配送员主要负责送外卖和鲜花等。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求职者投简历?彭先生表示,相对其他工作来说,快递员门槛比较低,高中学历即可,配送员只要初中以上文化水平,年龄在18-45岁之间,会骑车,自备摩托或者电瓶车就可以了。快递员每天的工作时间是8-10小时,每个月工资在4000-6000元,业务好的可以月入上万。“目前我们公司有3400名快递员,但今年公司要发展到5000名,配送员的需求量也大,要从去年的200人,发展到今年的1300人,所以说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彭先生说。

孙女找工作 爷爷当参谋

昨日招聘会快结束的时候,招聘会上来了一老一小,特别引人注意。原来,是爷爷陪着孙女来找工作。

“第一份工作很重要,我不放心。”王爷爷说,孙女刚从韩国毕业回到重庆,想找一份韩语方面的工作,由于孙女对于人才市场不是很了解,想着自己一起过来更稳当一点,刚在现场前台咨询相关岗位,涉及到不少名企,他打算进去帮孙女参谋参谋。

“此次招聘会现场还在各大出入口都设有展牌,里面详细地展现了参会企业相关信息,求职者可以一目了然地进行查看筛选企业。”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

每月薪资普遍在3000—8000元之间

据汇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汇聚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上市公司、国企等知名企业,涉及机械制造、房地产、教育、医疗、计算机应用、金融等20余个行业。包括星巴克、沃尔玛、吉利、英业达、美皇资讯等在内的世界500强企业,亦有宗申动力、百丽集团、金夫人、美心集团、福耀玻璃等中国500强企业,以及欢乐谷、九龙仓、中冶赛迪、兴茂集团、顺丰快递、重庆工程学院、华邦制药等800余家企业入场招贤纳才。

从企业提供的岗位类别来看,涉及了普工/技工类、行政后勤类、财会类、技术类、销售类、管理类、市场营销类、质控/安防类、医药类、人力资源类等多个类型岗位,其中主要以人力资源类、技术类、销售类、管理类岗位为主,如:薪酬专员/主管、工业工程师、模具工程师、销售代表、销售顾问、总裁助理、餐饮部经理、客房部经理、行政人事部经理、销售主管、绩效专员/主管、培训专员/主管等,非管理岗位薪资普遍在3000—8000元/月之间。

从具体福利来看,五险一金为标配,部分岗位还配备了六险一金福利,免费的宿舍楼、工龄奖、全勤奖、高温津贴、话费补贴、季度效益奖、年终奖、节日礼金、生日礼品、免费培训、员工忠诚奖等福利更是应有尽有。

att_691212.jpg

求职者最高年薪可达5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参会企业共提供了2000余个管理岗位供求职者选择,其抛出的岗位主要以产品经理、技术经理、财务经理、新能源销售经理、渠道开发经理、客服经理、项目经理、区域经理等岗位为主。从具体薪资方面来看,管理岗位月薪普遍在5000—20000元之间,而高级管理岗位则主要以年薪来计算薪酬,其中,大区经理岗位,年薪最高可达50万元。在学历限制方面,要求相对比较宽松,普遍在大专及以上,部分销售经理岗位只需高中及以上即可。而在工作经验限制方面,主要集中在3—5年之间,部分高级管理岗位,在工作经验要求上还有一定讲究,如:营销副总裁、财务副总裁、副总经理等岗位,需具备十年以上同行业工作经验,其中还要有三年以上同岗位工作经验才行。

此外,不少企业所提供的岗位中,对应届生的需求不在少数,据汇博网后数据显示,应届生岗位占企业提供总岗位数近3000个左右,涉及家装顾问、人事行政专员、销售顾问、市场开拓专员、项目管理、质量规划、管培生、仓管员、汽车空调工程师、咨询顾问等多个类型岗位。

本月还将举行18场招聘会

 据汇博人力资源专家李春杰分析介绍,今天参会的企业到达了783家,作为春节首场超大型招聘会,大多数人都想抓住这次机会,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李春杰建议,求职者在找工作的时候,首先需进行自我定位,不可盲目大量投递简历,需在选定行业、企业、岗位的前提下,再去投递简历,这样也许面试机会将会更多一些。另外,还没有找到工作的人也不要着急,此次招聘会后,3月份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还将会举行18场招聘会,时间具体在每周二、三、四、五、六上午8:30—12:00。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