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情侣河滩上玩得正嗨,一回头发现路“不见了”
03-04 15:48: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304161323_副本.jpg

最近几天天气不错,市民纷纷趁着周末驾车出行游玩。可就在享受阳光美景的同时,也有不少“马大哈”,有的停车时忘了关车窗,有的一慌张导致了车祸,还有黔江的一对情侣,在河滩上玩得正嗨,一回头发现路“不见了”。

水位暴涨情侣被困

“河里突然涨水,我和女朋友在冯家街道冯家大桥下游的河坝……”3日下午2点30分,黔江警方接到了一位男青年得报警,冯家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往现场。民警在途中经联系得知,因阿蓬江上游涨水,冯家鱼滩电站当天中午1点曾开闸泄洪。

距离冯家大桥下游300米远、流经冯家街道中坝居委4组的阿蓬江滩涂上茅草丛生,被困在离岸边约100余米远“孤岛”的一男一女焦急万分。近200米宽河段河流湍急,滩涂四周被水流围住,一旦水势得不到控制,将严重危及两人的人身安全。

“不要乱动!不要慌!”民警赶到现场后高声喊话安抚被困得情侣,一边告知鱼滩电站工作人员江中有人被困暂停泄洪。

接通知后,鱼滩电站工作人员立即关闸,水流顿时减弱。下午4点30分,原河床最深处达1.5米深的水位逐渐下降,民警卷起裤腿、脱下鞋袜,随手找了一根木棍,踩着温度约2℃的冰冷河水开始测试水深。

经过10余分钟测试,民警终于找到一条水深只淹过膝盖的水路,随即柱着木棍淌水营救。民警花了10分钟涉水来到滩涂。见民警赶来,坐在草地上的这对男女青年异常激动。经了解,两人只是受了惊吓,并无大碍。

昨天下午4点46分,民警终于将这对情侣安全带上岸。经了解,这对情侣家住黔江城区,当天中午12点过,他们到冯家街道游玩,趁阳光明媚,两人从干涸的河床淌水到江中的滩涂玩耍。哪知在准备返回时却发现突然涨水,游玩处成了“孤岛”,于是只有报警求助。

遇到堵车慌了神

最近几天春光明媚,又恰逢周末,不少市民选择自驾外出踏青。主城各区车流激增,多条主干道通行缓慢,交通事故也随之增加。

昨天上午11点左右,在沙坪坝平安大道石井坡附近,发生一起交通擦挂,使得本来就不通畅的路面,更加拥堵。巡逻至此的110民警发现后,立即下车处理。

车主陈女士住在大学城,周末天气很好,便带小孩子出来游玩。虽然刚拿了驾照不到半年,陈女士对自己的车技还是比较有信心,平时都是她负责接送小孩子上学放学。然而,大学城道路开阔,车辆相对不多,很少出现拥堵,这与当天路况完全没有可比性。陈女士从双碑隧道出来,开了没多久就遇上了堵车。

以前开车时哪有见过这阵仗,她难免有些紧张,路上小心翼翼地开着车。然而,来到石井坡附近时,一直跟着的前车突然减速,陈女士及时踩刹车,无奈距离太近,还是碰上了对方。“我没有开过这种路,太紧张了,它一个减速,我就慌了”发生车祸后,陈女士有些郁闷。

事故责任明确,双方简单协商后,达成一致,陈女士赔了维修费用,双方开车驶离现场。

民警为市民守车

有的市民虽然不像陈女士这样慌张,却也是“马大哈”,在停车晒太阳时,竟然忘了关车窗。

昨天中午,沙坪坝区110民警在沙坪坝区井口巡逻时,发现路边停放的一辆黑色轿车右后车窗玻璃未关,呈开启状态,民警往里一看副驾驶座位上放着一个包及一些零散物品、资料,民警担心车内东西被盗,为了避免进一步受损失,民警在车前挡风玻璃处寻找到车主留下的电话号码并联系到车主。

很快,车主赶到现场,他说可能下车时比较急,忘记关好车窗就离开了,副驾驶座位上的包包里有很多重要文件和证件,幸好有民警的及时提醒。

就在民警准备驾车离开时,细心的民警发现不远处又有一辆银色轿车的右后车窗玻璃也未关好,后排座位上还放置着衣物等物品,出于安全考虑,民警也及时联系了驾驶员李女士,并在现场守候。李女士急匆匆赶来,称自己也是一时疏忽大意忘记关好车窗就离开了,后排座位上的衣物里还有现金。

短短几米就有两辆临时停放的车辆在未关好车窗的情况下驾驶员就离开了,110民警提醒,节假日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外出。自驾出行得市民,临时或者长时间停放车辆一定要停在正规的停车位或者停车场,在确保车门、车窗已经锁好后再离开,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