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联客机新一轮搜寻工作或将于6月中旬结束
03-04 16:01:08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016年9月15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廖中莱在吉隆坡说,在非洲坦桑尼亚海滩发现的大块飞机碎片,证实是坠入印度海的马航MH370客机残骸之一。  中新网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MH370失联客机的新一轮搜寻工作或将于6月中旬结束。

美联社3月3日援引马来西亚民航局局长阿扎鲁丁(Azharuddin Abdul Rahman)的话报道了这一消息。“全世界都希望找到飞机。我们的确想知道,飞机发生了什么事。”阿扎鲁丁在当日举行的马航客机失踪4周年纪念活动上说道。

今年1月初,马来西亚政府允许个人和组织参与搜寻飞机残骸。当月10日,该国政府与美国“海洋无限”(Ocean Infinity)探索公司签署协议,重启MH370失联客机的搜寻工作。1月23日,一艘名为“海底建造者”的搜索船只开始作业。

阿扎鲁丁称,搜救行动进展顺利,估计会在6月中旬结束。据路透社消息,阿扎鲁丁在当日的活动上透露,如果搜寻船只找到这架波音777失联客机的任一残骸或飞行记录器,信息恢复工作将在2周内进行。

“海洋无限”公司本周二(2月27日)发布消息称,“海底建造者”搜索船已完成了第一部分、面积达8200平方公里区域的搜索,但尚未有任何收获。目前,搜索工作已经转移到总面积25000平方公里主要搜索区域中的第二个区域内。此前,澳洲交通安全局的最终报告指出,这一25000平方公里的区域是马航客机最有可能存在的地方。

2014年3月8日凌晨,执飞从吉隆坡前往北京的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370航班、载有227名乘客和12名机组人员的波音777客机在雷达屏幕上消失。据分析,飞机有可能在印度洋南部海域坠毁,但截至目前的搜救行动还未有任何收获。

2017年1月中旬,澳大利亚、中国和马来西亚三国在搜寻了12万平方公里海域、花费约10亿人民币无果后,宣布暂停MH370失联客机的官方搜寻行动。路透社补充称,目前,从印度洋岛屿和非洲东海岸收集到的飞机残骸中,至少有三件被证实来自这架失联客机。

原标题:MH370失联客机新一轮搜寻工作或将于6月中旬结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