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居家中起火 云南一大三学生徒手破窗勇救烧伤母女
03-05 07:20:20 来源:云南网

002324a0ad3d1c06101e10.jpg

△勇救邻居的桂源蔚

云南网消息,“着火啦!救命啊!”3月1日,正在石林家里过寒假的云南警官学院大三学生桂源蔚听到外面传来爆炸声,出门查看发现原来是邻居家起火,当他看到二楼的一对母女时,毫不犹豫爬上二楼,赤手空拳将玻璃击碎,先后将婴孩和被烧伤的母亲救下。被救的孩子和母亲被送往医院后,回过神来的小桂才发现自己的衣服布满了血迹,而自己一直在流着血的右手手指无法活动……

△桂源蔚受伤的右手

桂源蔚是云南警官学院15级刑事侦查大队一中队刑科二区队学生。他告诉记者,云南警官学院注重警务技能教学训练,没想到关键的时候用上了。“当时啊,什么也没想,情况危急,不容我犹豫,要是再耽误不让她们呼吸新鲜空气,估计就很危险了。我坚信,遇到这种情况,云南警官学院的学生都会这么做的。”

桂源蔚说,事发在3月1日16点左右,当时他刚洗完衣服,准备躺下休息。突然“嘭!”一声巨响传来,跑出门后,看到邻居家着火了。他赶紧跑过去,从聚集的村民言语中听到2楼还有人。于是他赶紧爬上邻居家的围墙,看到二楼窗口里的一名女子抱着一个婴孩。他爬上去二楼眼见屋内浓烟滚滚,甚至来不及脱衣服包裹,就徒手将玻璃打碎先将孩子救出,交给赶来救援的村民后。再次返回时,看到孩子的母亲已经快支撑不住了但仍有意识。桂源蔚将女子抱了出来,交给赶来救援的退伍军人。

得知此事后,云南警官学院刑事侦查大队领导也在第一时间赶到桂源蔚家中看望他,带去学院领导的慰问和关怀,祝愿他早日恢复。

原标题:邻居家中起火 云南一大三学生徒手破窗勇救烧伤母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