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 成奥运会、NBA、奥斯卡大满贯第一人
03-05 10:55:59 来源:上游新闻

3月5日,第90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举行,科比参与主创的,以自己的篮球故事为蓝本的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Dear Basketball)》荣获最佳动画短片奖。科比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拿过奥运会金牌、NBA总冠军戒指和奥斯卡小金人的人。

0375f9aea424ad49cc3f4f9f3f5cdbfa.jpg

科比一直喜欢艺术,也有相关投资,在自己的球衣退役仪式中,《亲爱的篮球》在现场大屏幕播放,引起全球球迷的共鸣。

104833.88566727.jpg

科比亲自监制和配音了动画短片《亲爱的篮球》,并和《负空间》《反叛的童谣》《花园派对》和《失物招领》一起入围了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动画短片,最终获奖。值得一提的是,科比也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拿过奥运会金牌、NBA总冠军戒指和奥斯卡小金人的人。“篮球界拍电影拍的最好的,电影界打球打的最棒的!”球迷们感叹道。

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孔令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