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库区165米水位线今年首次露头
03-05 14:19:17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去冬今春以来,三峡水库持续为中下游补水,三峡库区进入新一轮消落期,库区水位持续下降,165米水位线今年首次露头。


长江防汛部门提供的实时水情信息显示,3月5日8时,三峡入库流量4600立方米/秒,出库流量为6180立方米/秒,三峡水位回落至164.96米。目前,水库总蓄水量为300亿立方米,较175米最高水位时减少了约93亿立方米,相当于为长江中下游补水了90多亿立方米,对保障中下游地区的供水、通航等,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了解,三峡库区此轮消落将持续到6月份,预计届时水位还将下降20米。受此影响,长江重庆段航道变窄变浅,严重威胁船舶航行安全。重庆海事部门提醒过往船舶,须严格防范触礁、搁浅事故发生,夜间在通过瞿塘峡水域时,一定要加强高频通话。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姚杰飞 黄翱 朱松

原标题:三峡库区165米水位线今年首次露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